分享
中新经纬>>原创>>正文

无惧海外“黑天鹅”!恒生科技指数高开高走大涨4.4%

2023-03-13 12:00:2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3月13日电 13日,港股无惧海外“黑天鹅”事件,主要股指高开高走全线大涨。

  截至午盘,恒生指数涨2.26%,恒生科技指数涨4.40%,国企指数涨2.89%,红筹指数涨2.09%。南向资金净流入3.18亿元。

  来源:Wind

  盘面上,大型科技股集体大涨,哔哩哔哩涨超13%,快手涨超6%,腾讯、百度涨超5%,阿里巴巴涨超4%,京东、小米涨超3%,美团等涨超2%。

  电信股强势,中国电信涨近5%,中国移动、中国联通涨超3%。黄金股走高,招金矿业涨超10%,中国黄金国际、紫金矿业涨超7%,山东黄金涨超4%。

  汽车股涨跌不一,理想汽车涨超5%,小鹏汽车涨超2%,长城汽车跌超5%,吉利汽车跌超2%。

  国泰君安认为,海外“黑天鹅”事件引发的流动性风险较为短期,且美股及港股的调整幅度趋于一致。而债务危机引发的流动性风险影响周期较长,离岸市场短期调整幅度超过美股。历史经验来看,港股在盈利上修阶段,与美股的相关性有所减弱。

  平安证券称,尽管国际市场出现风险事件,但与我国金融市场并无直接关联,港股当前的位置已具备不错的布局性价比。从时间周期的视角看,目前到月底这段时间都是配置港股的黄金期。从行业视角看,港股当前的布局应当以盈利的增量赛道为主,也就是要在互联网、可选消费和新兴制造领域寻找增量细分赛道。(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付健青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