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人民币中间价调升426个基点 机构:汇率料稳中略偏强

2023-03-14 09:44:53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3月14日电 3月14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8949,调升426个基点。前一交易日中间价报6.9375,在岸人民币16:30收盘价报6.9005,夜盘收报6.8475。

  来源:中国外汇交易中心

  海外市场不断飞出“黑天鹅”。美国硅谷银行倒闭,引发的“余震”仍持续,市场对美联储加息预期下跌。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14日报道,交易员们现在预计美联储将暂停加息。报道称,期货市场投资者表示,在美联储下周即将召开的会议上,最有可能的情况是不加息。上周,他们曾预期美联储将加息半个百分点。

  受上述消息影响,人民币快速拉升。3月13日,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涨838个基点报6.8551,盘中大涨超1000点。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北京时间03:00收报6.8475,较上一交易日夜盘收盘涨720基点。

  华泰证券指出,美元流动性并没有因为硅谷银行事件而变得紧张,美元暂未体现避险属性,跟随利率下跌。短期美元走势的核心驱动重新回到美联储加息进程,不过如果后续出现系统性风险,避险情绪驱动下美元仍存在阶段性走强的可能。中国与海外经济周期错位,国内出现系统性风险的概率不高,人民币汇率预计将以稳中略偏强为主。

  瑞银亚洲经济研究主管、首席中国经济学家汪涛日前也预测,总体方向是人民币对美元出现小幅的升值,年底看到6.8,这主要是由于美元下半年会走弱。在美联储停止加息之后,美国经济将下滑,利率和收益率将开始下降,而其他的主要央行(包括欧洲)通胀更加顽固,利率下降可能晚于美国,总体是美元走弱的态势,中美利差会缩窄。

  此外,在国新办3月3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表示,总体看,人民币汇率还会在合理均衡的水平上基本稳定,有一些小的双向浮动也是市场驱动的,而这种波动对经济是有好处的,对中国的进口、出口,对大家的预期都有好处。另外中国的企业现在越来越多地学会了使用套期保值、远期结售汇这些工具,来锁定收益。(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熊思怡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