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公告>>正文

V观财报|复星“瘦身”最新进展:南钢股份实控人或发生变化

2023-03-14 23:48:1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3月14日电 复星“卖掉”南钢股份再进一步。

  3月14日晚间,南钢股份公告,公司间接控股股东复星高科及其一致行动人复星产投及复星工发向公司出具《南京钢铁股份有限公司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复星高科、复星产投及复星工发与沙钢集团及沙钢投资于2023年3月14日签署了《关于南京南钢钢铁联合有限公司之股权转让协议》,约定复星高科、复星产投及复星工发拟向沙钢集团及沙钢投资转让所持有的南京钢联60%股权。

  权益变动前,南钢股份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股权结构图 南钢股份公告截图

  南钢股份称,南京钢联通过直接和间接持有公司59.10%的股份,是公司的控股股东。如本次权益变动完成,公司控股股东仍为南京钢联,公司实际控制人将发生变化。

  南钢股份提示,本次沙钢集团及沙钢投资受让南京钢联60%股权交易的权益变动事项尚需南京钢联的股东南京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放弃优先受让权、公司将所持有的浙江万盛股份有限公司全部股份转让予复星高科、通过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反垄断局关于经营者集中的审查等事项作为前置条件。前述事项尚存在重大不确定性,敬请投资者注意相关风险。

  2022年,复星走上“瘦身”之路。10月19日晚间,复星国际公告称,拟将持有的南京钢联股份以160亿元清仓出售。

  公开信息显示,2003年4月,南钢集团公司进行三联动改革,以资产出资与复星集团合资成立南京钢联,南钢股份控股股东变更为南京钢联,而复星集团也借此取得了南钢股份60%的股权。在此重组过程中,复星集团入股投入了16.5亿元。

  资料显示,复星集团在2007年7月~2008年1月减持了南钢股份,套现7.8亿元;2015年,复星集团再度减持13.4亿股,套现72亿元。两次合计套现79.8亿元。自入股之后,复星集团通过南京钢联虽然也有几次增持、回购动作,但金额都远远不及减持套现金额。

  据媒体报道,除南京钢联,2022年下半年,复星系还减持或估清了所持建龙、招金矿业、青岛啤酒、金徽酒业、中山公用、三元股份、中粮工科、ST广田等公司股份。据不完全统计,复星累计回笼资金达数百亿。(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王永乐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