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巴菲特3.59亿美元增持纽约梅隆银行,股神还会买些啥?

2020-03-15 14:42:29 中国证券报微信号

  巴菲特出手了!3.59亿美元增持纽约梅隆银行,股神还会买些啥?

  全世界都在等待股神巴菲特出手。

  据美国证监会3月13日披露,巴菲特3月3日增持了纽约梅隆银行(BNY Mellon),增持后持有纽约梅隆银行8900万股,占总股本比例超过10%。

  分析人士预计,目前美国三大股指均已进入熊市,新冠肺炎疫情将美国经济拖入衰退是大概率事件,但巴菲特还将继续在“别人恐惧时贪婪”。纳斯达克官网转发文章召唤股神:“现在是巴菲特贪婪的时候了”。

  股神出手,能给市场注入信心吗?

纳斯达克官网转发文章:“现在正是巴菲特贪婪的时候”

  来源:纳斯达克官网

  斥资3.59亿美元增持纽约梅隆银行

  根据伯克希尔哈撒韦提交的信息披露报告,巴菲特3月3日完成对纽约梅隆银行的增持。增持之后,巴菲特、伯克希尔·哈撒韦及旗下公司共持有8900万股纽约梅隆银行股份,持股比例为10.06%。

  纽银梅隆银行2019年年报显示,伯克希尔·哈撒韦当时持有7976.51万股,持股比例为8.86%。3月3日增持923.49万股,按照当日收盘价每股38.83美元估算,股神这笔交易可能斥资3.59亿美元。

伯克希尔·哈撒韦向美国证监会提交的信息披露报告

  来源:美国证监会(SEC)官

  根据美国证监会的要求,大股东在持有比例超过10%时,需要在持有比例首次突破10%后的10天内向美国证监会报告(提交3号表格)。

  最近美股持续“史诗级”暴跌,纽约梅隆银行亦遭血洗。2020年以来,股价跌幅已经超过30%。在3月3日股价继续下行后,巴菲特果断买入。买入之后,纽约梅隆银行经历了短暂的反弹,随后又经历了更惨烈的暴跌,不过最近已呈现反弹态势。

  股神加持,纽约梅隆银行能否成功上岸?

  巴菲特:

  银行股现在非常有吸引力

  股神此番增持银行股并不令人意外,毕竟他钟爱银行股已久。

  2月24日,巴菲特接受美国财经媒体采访时表示,现在银行股很有吸引力,比很多其他股票都具有吸引力。

  据了解,银行在巴菲特组合中占比颇高。截至2019年年底,巴菲特持有的银行股市值总和达2480亿美元。除了此次增持的纽约梅隆银行,高盛、摩根大通、美洲银行等也在巴菲特的前15大重仓股名单中。

  巴菲特在接受CNBC采访时说:“如果你不在资产端做蠢事,银行基本是个好生意。我们持有的银行股每年利润率在12%到16%之间,相较于长期债券2%的利息,这个利润率很可观。”

  巴菲特表示他喜欢银行股的另一个原因是银行爱回购股票,“比如美洲银行每年都会回购股票,预计今年我们对美洲银行的持股比例可能会上升7%或8%。我一分钱不花,持有比例就会上升这么多。我们喜欢任何好生意,尤其是每年不花一分钱持有比例上升7%到8%,还能拿到分红的生意。”

  航空业等待巴菲特驰援

  股神热爱航空股的声名在外,如今整个美国航空业都在等待股神的出手。

  当地时间3月2日,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递交给美国证监会的最新资料显示,该公司在上周四(2月27日)对达美航空进行了增持,以每股45.48美元至47.14美元的价格,买入97.6507万股达美航空股票,斥资约4530万美元,最新持股达7188.6963万股。

  伯克希尔·哈撒韦此前发布的2019年的财报显示,其前十大重仓股中,达美航空位居第九位。截至2019年末,伯克希尔持有7091万达美航空股票,占公司持股比例的11%。

  达美航空在股神增持的前一周(2月24日-2月28日)累计下跌20.29%。增持当日(3月2日),达美航空低开低走后持续拉升,截至3月2日收盘,达美航空上涨2.23%,报47.16美元。

  2020年1月,有消息称伯克希尔·哈撒韦或许会收购深陷困境之中的波音公司股份。但是,并不是直接的收购。目前该传言还没有得到伯克希尔的证实。不过消息传开后,波音公司股价曾小幅上涨。

  美股暴跌

  股神:89年从未见过这场面

  3月9日,美股触发史上第二次“熔断”。3月10日,巴菲特接受雅虎财经专访时表示,3月9日道琼斯指数狂泻2000多点,触发熔断,89岁的他也没见过这种场面,市场被“锤晕了”。

  2008年10月1日,巴菲特在与CNBC当时的主播Charlie Rose 对谈时表示:“我从来没有见过人们如此恐慌,经济还会继续恶化一阵子。”

  但是,巴菲特随后就启动了扫货计划。这一次,巴菲特的扫货计划里还会有哪些公司呢?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