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首批提交注册!沪深两市11家主板IPO静候注册结果出炉

2023-03-15 07:46:18 澎湃新闻

  首批提交注册!沪深两市11家主板IPO静候注册结果出炉

  首批平移企业IPO迎来新进展。

  继3月13日过会后,截至3月14日23时,沪市首批5家主板IPO平移企业均已提交注册,深市首批6家主板IPO平移企业中的5家也完成了提交注册。

  同样在3月14日,上交所披露2023年第12、13次上市审核委员会审议会议结果,江苏恒尚节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恒尚股份”)、浙江万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万丰股份”)2家上会企业全部过会;深交所披露了2023年第10次上市审核委员会审议会议结果,江苏翔腾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翔腾新材”)、芜湖三联锻造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三联锻造”)、常州长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长青科技”)3家上会企业全部过会。

  值得注意的是,恒尚股份不仅在3月14日过会,还提交了注册。按照流程,下一步即最后一步——注册结果出炉。

  沪、深首批10家平移企业IPO提交注册,沪市1家企业同日过会、提交注册

  3月14日,前一日刚沪市过会的中重科技(天津)股份有限公司、中信金属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常青树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西省盐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柏诚系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5家企业均已提交注册。

  深市方面,3月13日过会的南昌矿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深圳中电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重庆登康口腔护理用品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海森药业股份有限公司、陕西能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5家企业也于3月14日完成了提交注册。

  这意味着,全面注册制落地以来首批11家过会主板企业中,仅华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尚未提交注册。

  此外,3月14日过会的恒尚股份,也已提交注册。该公司属于建筑装饰和其他建筑业,拟募资5.77亿元。

  招股说明书显示,恒尚股份主营业务为建筑幕墙与门窗工程的设计、制造与施工,在2019年度、2020年度、2021年度分别实现扣非净利润5159.99万元、7634.89万元、8872.46万元。2022年1-6月受疫情影响,该公司营业收入及期末资产总额同比有所下滑。

  沪市1家企业、深市3家企业过会

  同样在3月14日,万丰股份的IPO事项获得上交所上市委会议通过;翔腾新材、三联锻造、长青科技的IPO事项获得深交所上市委会议通过。

  从发审流程看,万丰股份于2月20日完成了从证监会到上交所的平移,而后在3月3日获交易所问询,至3月14日过会。翔腾新材、三联锻造、长青科技均于2月20日完成了从证监会到深交所的平移,后至3月14日过会。

  万丰股份属于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拟募资5.48亿元。招股说明书显示,该公司主营业务为分散染料及其滤饼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受响水爆炸事故的影响,该公司2019年度业绩较高,扣除上述因素,2019年至2022年上半年经营业绩基本稳定。万丰股份预计,2023年第一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1554.86-1668.33万元,同比(较上年同期)增长1.85%至9.28%。

  翔腾新材属于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拟募资5.02亿元。招股说明书显示,该公司主要从事新型显示领域各类薄膜器件的研发、生产、精密加工和销售。2022年,翔腾新材部分客户因产品结构调整或采购时点因素影响导致变动较大,大部分客户因行业进入去库存周期,稼动率降低,采购相应减少,导致该公司主营业务收入下滑38.15%。

  三联锻造属于汽车制造业,拟募资4.35亿元。招股说明书显示,该公司主要从事汽车锻造零部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客户为舍弗勒、采埃孚、麦格纳、博世、利纳马等。在2019年度、2020年度、2021年度、2022年上半年,三联锻造分别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4773.07万元、6481.55万元、6676.15万元和2601.33万元。

  长青科技属于铁路、船舶、航空航天和其他运输设备制造业,拟募资5.26亿元。招股说明书显示,该公司的业务主要为轨道交通业务及建筑装饰业务,在2019年度、2020年度、2021年度分别实现净利润7106.85万元、7320.02万元、6659.98万元。2023年第一季度,长青科技预计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969.51万元至1211.89万元,同比增900%至1100%。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郭晋嘉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本文为转载内容,授权事宜请联系原著作权人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