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竞价162次,91.05亿落槌!国联集团入主民生证券,“泛海系”淡出

2023-03-15 13:01:4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3月15日电 经过162轮出价、36万人围观,民生证券34.71亿股股权一拍结束,成交价91.05亿元,买家为无锡市国联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国联集团)。

  截图来源:京东拍卖网站

  出价162次,91.05亿成交

  京东拍卖网站显示,2023年3月14日10时至2023年3月15日10时,泛海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泛海控股”)持有的民生证券34.71亿股股权,由山东省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进行公开拍卖,起拍价58.65亿元(折合每股约1.69元),加价幅度为2000万元/次

  15日上午9时30分后,民生证券股权竞拍进入白热化阶段,3名买家不断加价,经过162轮出价、157次延时后,最终在12时54分以91.05亿元的价格成交

  截图来源:京东拍卖网站

  据悉,此次拍卖源于泛海控股所欠山东高速一笔本金12亿余元的未偿债务。先后经过武汉市中院和济南市中院的审理,最终由山东高速旗下子公司烟台山高胜诉,并申请对前期冻结的泛海控股持有民生证券近35亿股股权进行强制执行。

  国联集团入主

  在此次正式开拍前,浙商证券、东吴证券两家上市券商同时公告称,拟参与竞拍此次民生证券34.71亿股股权。

  浙商证券表示,参与此次竞拍旨在进一步提高证券业务的影响力和资源整合能力,提升公司的市场竞争力和盈利能力,有利于公司和投资者利益。东吴证券表示,本次交易将有助于提升公司整体规模,整合客户资源,提升业务收入和市占率,进一步提高公司的行业影响力和市场竞争力,有利于公司和投资者利益。

  不过,京东拍卖网站显示,民生证券34.71亿股股权的最终买家164026489,为国联集团

  官网介绍,国联集团成立于1999年5月8日,前身为设立于1992年的无锡市国有资产投资开发总公司,是无锡市政府出资设立的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和授权经营试点企业(与国发资本一体化运营),注册资本83.91亿元。

  截图来源:京东拍卖网站

  据民生证券官网,公司成立于1986年,注册资本为114.56亿元,注册地为上海,具备中国证监会批准的证券经纪、证券承销与保荐等全牌照业务资格,是中国成立最早的证券公司之一。

  此次拍卖前,泛海控股持有民生证券35.55亿股份,持股比例为31.03%,为第一大股东;民生证券第二大股东的持股比例为13.49%。

  也就是说,一拍成功,意味着泛海控股持有的民生证券股份仅剩8396.733万股,国联集团将稳坐民生证券第一大股东位置。

  来源:民生证券官网

  从经营状况看,2021年,民生证券的营收和净利润在行业内的排行分别是31位和35位。投行和自营业务是民生证券的业绩贡献主力,尤其是投行业务,在整个行业排名第8位。

  2022年上半年,民生证券实现营收16.62亿元,同比下滑34.06%;净利润4.26亿元,同比下滑31.16%

  值得关注的是,二级市场上,券商板块午后异动,国联证券盘中涨超8%,财达证券、东吴证券、信达证券、东兴证券、方正证券等纷纷跟涨。

  股权结构显示,国联证券第一大股东为国联集团,目前持股比例为19.21%。(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熊思怡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