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原创>>正文

超150亿美元存款流入!硅谷银行倒闭后,最大赢家现身

2023-03-15 13:04:30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3月15日电 在硅谷银行等宣布倒闭被接管后,赢家开始浮出水面。

  美国银行获超150亿美元存款流入

  据彭博当地时间15日报道,美国银行近几日处理了超过150亿美元的新存款,成为几家规模较小的银行倒闭后的最大赢家

  报道指出,随着危机蔓延,储户们开始向“不能倒闭”的大银行寻求庇护。因此,大量资金向美国几家大银行流入。

  知情人士透露,最近几天,美国最大银行摩根大通已吸收数十亿美元存款,花旗集团和富国银行也吸收了不少,其他银行的存款流入也有所增加。

  此前于3月10日,在经历了传统银行挤兑后,硅谷银行因流动性不足及资不抵债被匆忙关闭,同时由FDIC(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接管。随后在监管机构采取措施保护储户存款之际,另一家银行Signature Bank也宣布倒闭。

  银行高管抄底自家股票

  在投资者“逃窜”之际,有人在疯狂抄底。

  据彭博报道,各家区域性银行的高管们正在利用硅谷银行倒闭引发的抛售潮抢购自家股票。

  报道指出,数据显示,近几日,包括PacWest Bancorp、Metropolitan Bank Holding Corp.和CVB Financial Corp.在内的美国各地银行100多位高管,合计花费了至少1390万美元来增持股份。而由于周二美国银行股大幅反弹,许多交易已经开始盈利。

  Wedbush分析师表示,“在经历大幅抛售后,这些交易显然是机会主义,但也表达了对公司的信任。”

  此前,对冲基金大佬Bill Ackman就在国外社交媒体上表示,“区域性银行现在便宜的难以置信,一个不错的交易就是购买区域性银行股票或ETF。”不过,他认为,此举并非没有真正的风险,但提供了“非常有吸引力的不对称性”。(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付健青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