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公告>>正文

V观财报|硅料大卖业绩齐升,大全能源却提示:毛利率有下滑风险

2023-03-15 20:46:50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3月15日电 大全能源15日披露2022年年报,在营收净利双双大增的同时披露了毛利率下滑的风险。

  大全能源2022年年报

  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309.40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85.6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1.2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34.06%,其中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上市股东的净利润191.4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35.55%。

  大全能源表示,2022年以来,整体光伏市场持续增长,下游需求旺盛、高纯硅料市场紧俏,使得销售单价一路大幅上涨,至目前价格仍处于高位。

  大全能源2022年年报

  在营收大增的同时,大全能源营业成本也增超一倍。报告期内营业成本为77.89亿元,上年同期37.20亿元,同比增109.36%。对此大全能源表示,2022年硅料市场持续紧俏、供需紧张,销量激增导致营业成本较去年同期大幅增加。

  大全能源提示了经营风险。其中提到,公司下游硅片行业的集中度较高,2022年1-12月,公司最大客户的销售占比为29.94%前五大客户的销售占比为73.63%,客户集中度较高。

  大全能源2022年年报

  此外,根据年报披露的多晶硅产销情况显示,大全能源多晶硅销量依季度下滑。一季度销量38838.66吨,二季度37544.76吨,三季度33125.65吨,四季度23400.00吨。

  大全能源2022年年报

  分产品来看,2022年大全能源高纯多晶硅-单晶硅片用料毛利率为74.79%,同比增加9.12个百分点。高纯多晶硅-多晶硅片用料毛利率为60.30%,同比增加34.57个百分点。副产品及其他毛利率为96.95%,同比增加6.83个百分点。

  大全能源还提示了毛利率下滑的风险。随着多晶硅市场价格的波动,公司产品的毛利率波动较大,主要原材料(工业硅粉)和能源(电力)价格发生向上波动,也会对公司主营业务毛利率形成负面影响。

  大全能源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36元(含税),派发现金红利总额人民币76.95亿元。(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吴晓薇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