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必须参加欧洲议会选举”!欧盟为英国延迟脱欧开条件

2019-03-17 15:05:02 参考消息网

  “必须参加欧洲议会选举”!欧盟为英国延迟脱欧开条件

  参考消息网3月17日报道 英媒称,数份有关英国推迟脱欧条件的文件显示,如果英国不参加欧洲议会选举,欧盟将于7月1日终止英国的欧盟成员国资格。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3月15日报道,有关文件的草案已发送给欧盟各国大使,文件明确表示,假如英国想延期脱欧三个月以上,它就必须参加5月23日至26日的欧洲议会选举。

  报道称,欧盟领导人将在下周举行的峰会上讨论是否把英国的成员国资格延长到3月29日以后,但关于如若延期的话有什么条件、将延长多长时间,欧洲各国政府意见不一。任何决定都需要欧盟剩余27国的领导人和英国的一致同意。

  文件明确指出了欧盟在推迟英国脱欧时间问题上所受的法律约束。它告诫说,如果英国未参加欧洲议会选举却在7月1日之后仍留在欧盟内,欧盟各机构就将“无法在牢靠的法律框架下运转”。

  报道认为,这一法律结论可能会有助于英国首相特雷莎·梅说服态度顽固的英国脱欧派,敦促他们在下周第3次投票时支持她的脱欧协议。

  英国首相提醒说,如果她的协议被否决,英国就需要谋求延期更长时间,而那将迫使她所在的保守党投入一场它无意参加的竞选。

  “若(英国)未在规定日期参加欧洲议会选举,就不应批准(其成员国资格)延期到7月1日以后,”文件称,“如果未参加选举,延期的效力就将在欧洲议会7月2日开会前终止。”

  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称,如果英国不想参加欧洲议会选举,它就必须在5月22日之前退出欧盟。但这份文件确定的日期是7月2日——届时新选出的欧洲议会议员们将就职。

  英国议会下院在3月14日以压倒性优势支持梅请求延期脱欧至6月30日,前提是她的英国脱欧协议在第3次投票时能够获得多数议员支持。

  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曾表示,他将建议各位领导人最好给予英国一段较长时间来“反思”其脱欧方式。但许多欧盟国家政府担心,英国长期处于不退不留状态会带来连锁反应。

  另据路透社3月15日报道,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的发言人表示,首相将不懈努力,争取议会通过脱欧协议。梅的脱欧计划本周在议会第2次被否决,议员们投票决定寻求推迟脱欧。

  发言人说:“她一直在不知疲倦地努力达成协议,她将继续这样做。”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