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德银报告:疫情下亚洲经济或将面临二次挑战

2020-03-17 17:59:40 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德银报告:疫情下亚洲经济或将面临二次挑战

  中新社北京3月17日电 (记者 王恩博)德意志银行集团17日公布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现阶段亚洲新冠肺炎疫情有所好转,经济正重回正轨。但由于欧洲和美国疫情持续升级,亚洲经济或将面临二次挑战。

  德银亚洲首席经济学家Juliana Lee及亚太首席经济学家Michael Spencer发表的这份报告指出,目前欧洲和美国疫情正日趋严重。德银美国医疗卫生研究团队预计,到3月20日,美国、德国都将出现超过5700例新冠肺炎病例;到6月,欧洲和美国病例或达数十万。

  基于对疫情在欧洲和美国大规模蔓延的预期,德银近日大幅下调了这两地短期GDP增速预期:预计美国二季度经济增速将降为负值;欧元区则可能经历更严重经济负增长,从三季度开始好转。

  就亚洲而言,德银预测,该地区消费市场一季度受疫情冲击最为严重。而越来越多迹象表明,新加坡、中国内地和香港的经济活动正重回正轨,消费料将在4月份回暖。计入季节性调整,从季度环比增长率来看,亚洲一季度消费(和GDP)增速可能为负值。预计消费将在二季度反弹。

  不过,欧洲、美国疫情形势严峻,可能为亚洲经济体带来第二波挑战。虽然消费逐步复苏,但由于美国和欧盟需求萎缩,亚洲出口或将走弱。

  德银表示,受美国、欧元区和日本近期经济低迷影响,亚洲出口继2019年下降0.6%后,预计今年将继续下降3.7%,但有望在2021年大幅反弹7.7%。在此情况下,今年净出口对亚洲经济增长的贡献率可能降至零,甚至为负。(完)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