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公告>>正文

V观财报|“上岗”仅三月审计机构被突击更换 ST摩登收函:必要?合理?

2023-03-17 05:15:2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3月17日电 16日,深交所向ST摩登下发关注函,要求其对在临近年报披露法定期限终止与年审会计师事务所合作的必要性、合理性等作出说明。

  3月15日盘后,ST摩登披露《关于公司与会计师事务所终止合作的公告》称,因管理需要,公司董事会同意中兴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以下简称“中兴华所”)不再担任2022年报审计、内部控制审计机构,并将该事项提交股东大会审议。公司将尽快启动新任会计师事务所的聘任工作。

  公告显示,2022年12月,ST摩登已进行一次2022年度审计机构更换工作,将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变更为当前的中兴华所。

  对此,关注函要求ST摩登说明与中兴华所终止合作的具体原因,以及在临近年报披露法定期限终止与年审会计师事务所合作的必要性、合理性。

  同时在函询中兴华所的基础上,进一步说明其受聘后已开展的审计工作情况,是否存在审计范围受限情形,是否在审计意见类型、重大会计处理、关键审计事项等方面与公司存在重大分歧,如是,说明具体分歧事项、影响,并充分提示风险。

  关注函指出,根据深交所规定,如公司未在法定期限内披露2022年年度报告,公司股票将面临终止上市风险。ST摩登年报预约披露时间为2023年4月28日,公司应结合新聘会计师事务所所需时间,以及新聘事务所入场开展审计工作的时间,审慎评估是否存在无法在法定期限内披露年度报告的风险,并充分向市场揭示。

  Wind信息显示,ST摩登是一家时尚品牌运营商。主营业务聚焦服饰箱包、护肤美妆、珠宝配饰等领域。公司成立于2002年7月,2012年2月在深交所上市。

  Wind截图

  财务数据显示,ST摩登业绩常年“不尽人意”,2012年至2021年的10年间,虽然有7年实现盈利,但合计也仅有5.21亿元,其2019年一年的亏损就达到14.68亿元。业绩预告显示,ST摩登业2022年预亏1120万元至1680万元。

  二级市场上,ST摩登16日一字跌停报2.61元/股。(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王永乐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