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沪指放量反弹涨0.73% ChatGPT概念全线爆发

2023-03-17 15:00:19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3月17日电 17日,大盘午后震荡回落,创业板指再度翻绿,沪指涨幅明显收窄。

  来源:同花顺iFinD

  上证指数涨0.73%,报3250.55点。深证成指涨0.36%,报11278.05点。创业板指跌0.36%,报2293.67点。

  盘面上,中字头概念股再度大涨,ChatGPT概念全线爆发,数字经济相关板块集体走强,互联网电商领涨;医药相关板块集体回落,饮料、食品、酒店等板块走弱,银行、白酒股尾盘跳水。

  ChatGPT概念股再度爆发,海天瑞声20CM涨停,彩讯股份、汤姆猫、金山办公等多股涨超10%。

  中字头概念股早盘一度大涨,中工国际、中油工程涨停,中国石油涨超6%。

  半导体板块冲高回落,寒武纪20CM涨停,中芯国际涨超6%。

  下跌方面,医药股集体调整,长春高新跌停,东阿阿胶跌近8%。

  换手率前五个股为:上海建科、播恩集团、彩蝶实业、泓淋电力、维海德,分别为72.592%、62.858%、60.293%、58.615%、46.203%。

  总体上个股涨多跌少,两市超3100只个股上涨,超60只个股涨停或涨超10%。沪深两市今日成交额9731亿,较上个交易日放量1281亿。

  北向资金方面,北向资金全天净流入超113亿元,其中沪股通流入超32亿元,深股通流入超80亿元。

  中原证券指出,未来股指总体预计将维持震荡格局,同时仍需密切关注政策面、资金面以及外部因素的变化情况。我们建议投资者保持六成仓位,短线关注金融、消费、工程建设以及互联网服务等行业的投资机会。

  国海证券表示,回顾市场,在海外利空因素影响下,A股市场受到一定冲击,大盘全天震荡低走,市场的避险情绪较为明显。目前市场仍面临较多不确定因素影响,市场仍有反复调整可能。当前,建议多看少动,可适当围绕延续性强的主线方向逢低布局。(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吴晓薇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