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油价年内第二降!加满一箱少花4元

2023-03-17 16:58:49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3月17日电 据国家发改委网站17日消息,3月17日24时起国内成品油价格按机制下调。

  国家发改委表示,根据近期国际市场油价变化情况,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自2023年3月17日24时起,国内汽、柴油价格(标准品,下同)每吨分别降低100元和95元。

  按一般家用汽车油箱50L容量估测,加满一箱92号汽油,将少花4元。

  此次调整落地后,今年以来,国内成品油价格已进行了六轮调整,呈现“两涨两跌两搁浅”的格局。

  根据十个工作日一调整的原则,下一轮调价窗口将于3月31日24时开启。

  成品油价格机制设定了调控上下限。上限为每桶130美元,下限为40美元,即当国内成品油价格挂靠的国际市场原油价格高于每桶130美元时,汽、柴油最高零售价格不提或少提;低于40美元时,最高零售价格不再下调。

  国际油价本周三盘中大跌近8%,本周国际油价累计跌幅已经超过10%。截至3月15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3.72美元,收于每桶67.61美元,跌幅为5.22%;5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3.76美元,收于每桶73.69美元,跌幅为4.85%。但16日集体收涨。

  国泰君安期货认为,海外市场避险情绪蔓延下,原先预判更可能在二季度出现的系统性下行风险或提前至3月中、下旬开始交易。“这种情况下,此前所有对于油价自短期供需面出发的判断将全部失效,原油将开启与大类资产的共振下跌。极端情况下,上半年Brent、WTI均有可能阶段性跌破60美元/桶,SC跌破480元/桶。”

  金联创原油高级分析师奚佳蕊认为,短期来看,恐慌情绪导致投资者大量涌入避险资产,同时避开大宗商品,因此势必会造成原油价格下跌。但在中国经济增速加快及原油需求回暖的乐观预期提振下,可以对冲部分跌势。此外,美国也推出了救市措施,随着恐慌情绪逐渐消散,原油价格或呈现先抑后扬的走势。

  在卓创资讯副总裁钟健看来,这次的国际油价急挫,有可能仅是一个短暂的波动。过度的恐慌情绪修复以及过低的油价还有可能引起欧佩克的减产托市,这些都可能是今后油价恢复性反弹的对冲因素。(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吴晓薇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