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叶毓睿谈元宇宙:一个多维共创互信网

2023-03-17 17:29:00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3月17日电 在17日举行的第九届财经中国V论坛暨元宇宙产业峰会上,元宇宙产业委联席秘书长、浪潮信息首席架构师叶毓睿表示,元宇宙其实是一个多维共创互信网。

  谈及“多维”,叶毓睿解释称,就是从二维在线旁观到三维立体空间的在场互动,当然还包括融合其他的感官。

  谈及“共创”,叶毓睿称,这里指每一个用户不只是消费者,也可能是传播者,是部分的生产者、部分的设计者,可能也是投资者。“产销合一的情况下,他可能会融两个或者多个角色为一身。”叶毓睿这样表示。

  至于“互信”,叶毓睿指出,是指可信的价值互联网,是以区块链为基础,构建生命系统和经济系统。

  怎么构建这个元宇宙?在叶毓睿看来,元宇宙是一个非常宏伟的世界。在初期,我们可以用一些技术简单粗暴地对元宇宙做分类。但中期以后,元宇宙可以视为第四产业,也就是信息产业的特定类别,围绕着创意的生产、流通和销售。“这部分其实最近比较火热的AIGC、ChatGPT,包括GPT-4已经逐渐在佐证这个事情了。”叶毓睿如是说。

  叶毓睿最后还提到了“三观”。未来数字作品会越来越多,大量生产者可能会在数字作品的生产当中,对此,叶毓睿认为可能会有三个趋势。第一个就是观念即商品。第二个是传播即分销,每一个转发的人也是分销的过程。第三个是互动即迭代,“一些观众有一些意见,我们很快地吸纳,并且去迭代,这个时候整个系统认知会更加丰富,也会赢得更多人的青睐”。

  本次峰会由中国新闻社指导,中新经纬主办、中国产业发展促进会联合主办,由清博智能作为战略合作单位,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中国人民大学元宇宙研究中心、中国传媒大学互联网信息研究院提供学术支持。(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万可义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