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汽车>>正文

福特汽车对欧洲业务动刀:将在德国裁员逾5000人

2019-03-18 09:46:49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18日电 福特汽车重组欧洲业务迈出重要一步,计划在德国裁员逾5000人。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福特汽车一位发言人上周五称,该公司将在德国裁员逾5000人,同时在英国的裁员数量还未确定。

  福特汽车发言人称,此举旨在大幅削减结构性成本、缩减冗员、加强领导层和管理层,同时消除低附加值工作。

  报道称,此举是今年1月宣布的一项重组的一部分,这项重组旨在整顿该公司的欧洲业务。今年1月10日,福特曾表示,将裁减数以千计的岗位,并考虑在欧洲关厂,帮助实现在该地区扭亏为盈的计划。

  福特汽车去年10月已经通知员工将进行全球重组的消息。2018年10月,美国媒体报道称,由于经营状况不佳,福特汽车正准备全球大裁员,计划2019年第二季度完成。据了解,福特汽车公司在全球有大约20万名员工,预计此次面临裁员风险的员工将为7万左右——也就是每3人中就有1人面临失业。

  今年2月份,福特汽车已宣布将关闭在巴西历史最悠久的工厂,并退出南美重型商用卡车事业,此举可能导致超过2700个职位消失。

  当地时间2月12日,福特汽车向英国首相特雷莎·梅表示,公司正在加紧准备将生产转移到英国以外的地区。据悉,福特汽车在英国经营着两家发动机工厂,该公司表示,如果英国未与欧盟达成协议,公司将面临高达10亿美元的损失。(中新经纬APP)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