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房产>>正文

佛山人才新政:中专学历即可享户籍人口购房政策

2020-03-18 18:31:5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18日电 据佛山市人社局网站18日消息,日前,佛山市人社局发布《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优化优粤佛山卡T卡申领工作的通知》提出,具有中专学历或大专学历或国家职业资格四级(中级工)证书或国家职业资格五级(初级工)证书的人才可申领优粤佛山卡T卡。而据佛山的限购政策,T卡的非本市户籍人才享受佛山市户籍人口购房政策。

  通知称,具有中专学历或大专学历或国家职业资格四级(中级工)证书或国家职业资格五级(初级工)证书的人才可申领优粤佛山卡T卡,其他人才按照《佛山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优粤佛山卡服务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佛府〔2019〕13号)申领优粤佛山卡A卡、B卡、C卡。

  《优粤佛山卡服务管理暂行办法》截图

  据佛山市2019年9月发布的《优粤佛山卡服务管理暂行办法》,T卡申领对象主要针对佛山市内创客、民间艺术家、民间优才,以及其他经有关主管部门或行业协会认定的具有特殊技能的特色人才。《优粤佛山卡服务管理暂行办法》政策解读显示,经测算,计划向全市各类人才发出优粤佛山卡约95万张,其中:A卡约6百张、B卡约6万张、C卡约88万张、T卡约3千张。

  2019年11月,佛山市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完善人才住房政策的补充通知》提出,认定为优粤佛山卡A卡、B卡、C卡、T卡的人才,享受佛山市户籍人口购房政策。

  据广州日报早前报道,从佛山市二手房成交来看,2019年11月人才新政显现立竿见影的效果。11月二手房成交环比增长接近15%,除了顺德环比下跌外,禅城、南海、三水和高明区二手房成交涨幅都在两位数,禅城、南海和三水区涨幅更在20%以上。

  中新经纬客户端注意到,与佛山近在咫尺的广州市白云区日前发布完善人才政策的通知提出,对持有广州人才绿卡、白云区“云聚英才卡”的各类人才在广州市没有住房,在白云区有居住需求的,可申请租住白云区人才公寓;在白云区江高、人和、太和、钟落潭四镇范围内享受广州市户籍居民同等待遇。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部分人才政策或突破原有的购房限制,成为近期激活市场交易的一个重要渠道。(中新经纬APP)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