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视界>>正文

宅男财经|专家:现在是最佳买房时机!购房者要抓住机会

2024-03-18 15:01:03 中新经纬

  【宅男财经|专家面对面】3月18日上午,国家统计局公布2024年1-2月经济数据,中新经纬宅男财经特别推出《前2月国民经济运行情况 专家首席这样看》系列点评,邀请多位专家及券商首席进行分析点评,展望未来经济发展走势。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24年1—2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11842亿元,同比下降9.0%;1—2月份,新建商品房销售面积11369万平方米,同比下降20.5%;新建商品房销售额10566亿元,下降29.3%。

  如何看待1-2月房地产市场数据?易居研究院研究总监严跃进认为,“1-2月房地产开发投资、新开工、竣工数据、房屋销售数据等都为负增长,恰说明(房地产市场)正经历一次罕见的深度调整,也意味着构筑了历史上的一个比较罕见的底部。

  严跃进称,“尽管房屋销售数据跌了20%左右,但不意味着就没人买房了。从现在各地的反馈来看,有一些大户型的房子卖得非常好,所以现在可以界定为历史罕见的大底背后产生了很多机会,房价现在相对来说处于历史比较罕见的低位,全国房价从1万元以上的均价现在跌回到1万元以下,为我们买房提供了非常好的条件。”

  在严跃进看来,前2月房地产市场多项数据为负,恰意味着市场有一轮比较明显的反弹机会和反弹空间,无论是买房、房价还是房企拿地,只有把非常特殊的底部把握清楚,才能对今年房地产市场的判断更加清晰,而不是简单停留在房价涨还是跌的层面。对于购房者来说,买房的底部已经形成,现在是最关键的买房时机,房价相对来说比较便宜,各地的购房政策非常好,反而能够抓住机会。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记者 董湘依 制作 常晴朗 宅男财经出品)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董湘依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