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视界>>正文

国家统计局:今年实现5%左右的经济增长预期目标是有条件有支撑的

2024-03-18 15:42:54 中国新闻网

  国家统计局:今年实现5%左右的经济增长预期目标是有条件有支撑的

  3月18日,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2024年1-2月份国民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上,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总经济师、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刘爱华指出,今年实现5%左右的经济增长预期目标是有条件有支撑的,也是经过努力可以实现的。

  刘爱华介绍,从前两个月经济运行的情况看,虽然经济发展面临的环境依然复杂严峻,但我国经济基本面持续向好,推动经济回升向好的积极因素在累积增强,加上宏观政策持续发力显效,实现5%左右的经济增长预期目标是有条件有支撑的,也是经过努力可以实现的。

  第一,1-2月份经济运行起步平稳,为全年发展奠定了较好基础。

  第二,积极因素在不断累积增多。随着经济内生动能的逐步修复,人流、物流这些要素流动更加活跃,有利于经济循环逐步改善。

  第三,政策效力有望进一步发挥。全国“两会”已经对今年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明确了政策取向和重点任务,将有助于推动经济持续恢复向好。(迟瀚宇 制作 费璠)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郭晋嘉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本文为转载内容,授权事宜请联系原著作权人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