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汽车>>正文

奥迪跟进降价,最高降5.5万!业内:对实际成交价影响有限

2019-03-19 10:03:0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19日电 继宝马、奔驰等多家车企集体降价后,奥迪3月19日宣布,即日起下调全系在售车型官方指导价,最大降幅达5.5万元。

  4月1日,中国增值税税率下调政策将正式实施。随着政策施行日的临近,多家车企陆续宣布降价。

  3月16日,梅赛德斯-奔驰打响了降价第一枪。随后,宝马、沃尔沃、捷豹、路虎等豪车品牌,也相继宣布下调旗下汽车建议零售价。

  其中,梅赛德斯-奔驰建议零售价最高降幅达6.4万元,宝马最高降幅为6万元;捷豹品牌车型最高降幅4.2万元,路虎品牌车型最高降幅8.5万元;沃尔沃最高降幅达到6万元。

  3月19日,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微信号发布消息称,近日,国家相关部门发布了关于增值税税率调整的通知,自4月1日起全面降低制造业增值税税率。一汽-大众奥迪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决定自3月19日起下调全系在售车型官方指导价,提前惠及用户。

  奥迪部分车型官方指导价调整前后示例 图片来源: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微信号

  奥迪方面表示,此次官方指导价调整涵盖奥迪品牌全系在售车型,最大降幅达55000元。产品终端零售价格由各一汽-大众奥迪授权经销商制定。

  官方指导价格调整后实际成交价会下降吗?据媒体报道,业内人士认为,建议零售价下调对实际成交价影响有限。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常务理事贾新光认为,现在汽车工业产值约3.5万亿元,减3%的增值税,相当于1000亿元。但由于汽车制造链较长,减税到最终环节,价格影响不会太大。

  报道称,现实中,汽车经销商一直有灵活调整终端价格的权限。此前,不少豪华品牌4S店一直处于降价促销的状态,优惠力度已经比较大。由于成本考虑,此番的终端销售价可能并不会跟建议零售价同步下调。(中新经纬APP)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