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A股收跌沪指险守2700点 光刻机概念股继续逆市走强

2020-03-19 15:07:31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19日电 19日(周四),两市低开下探午后反弹,深市表现强于沪市。沪指守住2700点,创指翻红。从盘面上看,光刻机、电信运营、酒店餐饮等板块居板块涨幅榜前列。

  隔夜美股再度暴跌,道指收跌超1300点,较2月高点已跌近一万点。标普500指数收跌超5%,盘中更是触发本月十天内第四次熔断,也是史上第五次熔断。受此影响,周四,亚太股市多数下跌。

  截至收盘,沪指报2702.13点,跌幅0.98%,成交量3305亿元;深成指报10019.86点,跌幅0.10%,成交量4919亿元;创业板指报1894.94点,涨幅0.42%。

  个股方面,2259只个股上涨,其中航发控制,北方华创,天创时尚等149只个股上涨幅度超过5%。1394只个股下跌,其中ST椰岛,酒鬼酒,巨星科技等87只个股下跌幅度超过5%。

  换手率方面,共有41只个股换手率超过20%,其中中银证券换手率最高,达61.74%。

  截至上一交易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754.5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91.44亿元,融券余额报114.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4.34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4991.5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585.88亿元,融券余额报43.9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5.69亿元。两市融资融券余额合计10904.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797.35亿元。

  从沪深港通南北资金流向看,截至发稿,北向资金净流出94.66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出52.48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572.48亿元,深股通净流出42.18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562.18亿元;南向资金净流入130.55亿元,其中沪港通净流入85.46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334.54亿元,深港通净流入45.09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374.91亿元。

  行业板块涨幅榜

  盘面上,行业板块涨跌各半,半导体、电信运营、通信设备、酒店餐饮、商业连锁、互联网、元器件等板块涨幅居前;保险、医疗保健、酿酒、银行、运输服务、纺织服饰等板块跌幅居前。

  概念板块涨幅榜

  概念板块多数上涨,光刻机、数据中心、5G概念、新零售、三网融合、芯片等板块涨幅靠前;口罩防护、风沙治理、生物疫苗、土地流转、民营医院等板块跌幅靠前。

  展望后市,国信证券指出,近日海外地区疫情的发展,对市场影响较大,全球股指出现调整的同时,也是压力和悲观预期得到释放的过程。近期市场的波动存在一定的情绪性因素,随着更多国家采取更加严厉的疫情防控措施,短期市场或将存在修复的空间。由于海外市场的企稳,尚需一个过程,在策略上,仍需控制好节奏。

  中原证券表示,但由于疫情迅速扩散、原油市场价格以及衍生出的其他流动性风险上升等因素,海外市场波动显著加剧,A股受海外市场波动影响仍不免发生连续回撤。不过国内市场风险相对较小,当前沪指已经逼近2月4日低点,海外疫情影响应当较为充分,当前A股调整或已到位。(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