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创业板指跌逾2% 电力股逆市上扬

2021-03-19 11:35:4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19日电 周五早盘,A股低开后维持低位运行,创业板指跌逾2%。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3426.91点,跌幅1.04%,成交额1943.77亿元;深成指报13709.95点,跌幅1.82%,成交额2586.73亿元;创业板指报2690.38点,跌幅2.12%;上证50指数报3536.51点,跌幅1.92%。

  创业板指早盘走势 来源:Wind

  盘面上,电力股逆市上扬,金山股份、天富能源、西昌电力、华通热力、华银电力等近10股涨停。环保、计算机、物流、半导体、家电等板块涨幅居前。军工股临近午盘拉涨,天秦装备盘中逼近20%涨停,中天火箭、天箭科技涨停。

  石油、机场航运、养殖业、汽车、造纸、酒店餐饮等板块跌幅居前。金融股走弱,银行板块整体跌逾1%,平安银行跌逾5%;东方财富领跌券商股。

  个股方面,2427只个股上涨,其中中环装备、文峰股份、蓝盾光电等多只个股上涨幅度超过5%;1580只个股下跌,其中桐昆股份、中盐化工、鲁西化工等多只个股下跌幅度超过5%。

  换手率方面,共有41只个股换手率超过20%,其中N爱科换手率最高,达56.76%。

  从沪深港通南北资金流向看,北向资金净流出20.49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出14.83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534.83亿元,深股通净流出5.66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525.66亿元。南向资金净流入19.2亿元,其中沪港通净流入7.24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412.76亿元,深港通净流入11.96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408.04亿元。

  东北证券认为,A股抱团股暂时仍难有趋势性机会、更多是脉冲性的和局部性,石油等资源能源股也有些回调压力,不过,A股指数短线大跌的空间不大且往往是逆向操作的机会。国盛证券表示,短期判断机构抱团类尚未确定企稳,碳中和等新主线的短期分化是对浮动筹码的考验,在市场量能不足的情况下,中小盘反弹逻辑强于主板。

  粤开证券称,中长期来看,国内后续关注消除假期、基期因素影响后的3-4月经济数据表现。若高频数据中工业生产继续高增、消费回暖、制造业投资改善,则顺周期板块有望量价齐升,如机械、汽车、有色、化工等有望引领行情;若内需走弱,则海外输入通胀或使得股市承压,市场或仍将维持震荡格局。(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