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视界>>正文

印尼2月CPI涨幅达7年来最高 民众消费更加谨慎

2023-03-19 16:45:19 中国新闻网

  印尼2月CPI涨幅达7年来最高 民众消费更加谨慎

  连日来,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的农贸市场里熙熙攘攘,鱼档、肉档、蔬菜档等摊位前都站着货比三家的顾客。有民众表示,尽管每年过节时物价都会上涨,但今年的涨幅更明显。不论是买肉还是买米,他们都得精打细算。

  数据显示,今年2月份印尼的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同比上涨5.47%,达到七年来的最高水平,而去年同一时期的涨幅仅为2.64%。消费者花钱也更加谨慎,让不少商家担心销量受到影响。

  为了减轻部分民众的生活压力,印尼经济统筹部长艾尔朗加表示,政府将在传统节日期间分发大米、鸡蛋和鸡肉,为人们提供援助。(制作 姜璐)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杨京川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本文为转载内容,授权事宜请联系原著作权人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