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视界>>正文

【BOSS有料】苏芒离职!会离而不休吗?

2018-03-20 10:58:30 中新经纬

  近日,苏芒宣布因为要照顾家人的健康,选择离职,引起舆论的广泛关注。

  苏芒是谁?

  时尚集团总裁、《时尚芭莎》总编辑。

  1994年,加入时尚杂志社;

  2000年,创办《时尚健康》杂志,成为时尚集团第一任执行出版人;

  2001年,创办《时尚芭莎》

  2003年,发起“芭莎明星慈善夜”活动;

  2005年,创办《芭莎男士》;

  2013年,获颁中华慈善奖“最具爱心慈善楷模”奖;

  2014年,升任时尚集团总裁;

  2015年,加盟《燃烧吧少年》。

  在一层层光环背后,那个真实的苏芒是什么样子呢?

  1971年苏芒出生在一个普通家庭, 父亲是位作曲家。1991年毕业于中国音乐学院

  但她说:人只有短短的一生,别人能行你也能行。

  加入时尚杂志社先是一个小记者、小编辑,外带生炉子、抄信封、打杂、整理资料。

  但她会在广告商大厦前台,从早上磨到傍晚6点半,追回广告欠款。

  她说每天睡3个小时的状态可以坚持3天,每天睡四五个小时则可以坚持一周。

  这种不服输的“苏芒式野心”让她一步一步走到了今天的位置,却也因为太善于钻营、被扣上了“现实”、“功利”的标签。

  提起苏芒,很多人第一个联想到的就是“苏芒秋裤门”

  2008年初,苏芒在接受鲁豫访谈时,透露自己在冬天坚持不穿秋裤,还不赞同别人穿秋裤,表示外国人很鄙视穿秋裤。

  苏芒的另一种“作”,体现在她与明星合影时的“耍心机”上。

  苏芒被网友戏称为“明星照妖镜”,在她晒出的明星合影中,自己总是美到360度无死角,可身边的明星都变成了表情包或是臃肿脸。

  然而,苏芒的突然离职,却莫名拉回了一些公众好感度。因为这一次,她终于不再以“成功”作为人生的唯一目的,而是为了家庭退出职场。我们难得看到了一个接地气的、有普通人情感的苏芒。

  过去两年,面临互联网与新媒体对传统时尚杂志的冲击,时尚杂志市场下滑成为不可逆转的全球趋势,国内企业也在持续调整和重组。苏芒升任时尚集团总裁后,对其转型进行大规模的改革,但是最后还是选择了离开。

  据媒体报道,苏芒还参股了26家公司,在22家公司中担任高管,出任董事长或者董事、监事职务。这也让苏芒离职后的转型,充满了想象空间。

(编辑:刘攀)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