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美一陪审团裁定孟山都草甘膦除草剂致癌,相关诉讼超9000起

2019-03-20 09:20:1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20日电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一个陪审团裁定,一名男子因为使用拜耳旗下孟山都公司农达除草剂(Roundup)除草而患癌,这是该产品因导致伤害进入庭审的第二起诉讼。

  报道称,由六名陪审员组成的陪审团还将在旧金山美国地区法院开始听取证据,以判断拜孟山都子公司是否应对此负责,这一决定可能给该公司带来巨额损害赔偿。

  据媒体早前报道,草甘膦是农达除草剂的主要成分,由美国孟山都公司开发,在美国使用最为广泛。

  关于草甘膦是否致癌,一直以来都存在争议。世卫组织下属机构国际癌症研究所已将草甘膦划分为2A级致癌物。而以强烈癌症预警闻名的加州已经确定,如果每天摄入超过1.1毫克的草甘膦,每10万人中就有1人患癌症。

  2018年8月10日,美国加州北部地方法院陪审团裁决孟山都公司赔偿校园场地管理员约翰逊2.89亿美元。约翰逊在工作中曾经使用过该公司生产的世界上最受欢迎的除草剂之一、农达品牌草甘膦除草剂,约翰逊罹患晚期癌症后,2016年对孟山都公司提起诉讼,指控其公司的农达品牌除草剂产品导致其患癌。同日,孟山都公司发表声明表示:将就这一裁决提出上诉,继续捍卫草甘膦产品,

  另据路透社2018年11月报道,因农达除草剂被指致癌,孟山都公司面临超过9000起诉讼。(中新经纬APP)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