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外媒披露:埃航空难前 美已在调查波音737MAX“准飞”审核过程

2019-03-20 12:34:52 参考消息微信号

  外媒披露:埃航空难前 美已在调查波音737MAX“准飞”审核过程

  外媒称,波音737 MAX客机获准飞行的审核过程遭到质疑,此问题继续延烧。彭博社引述消息人士披露,早在埃塞俄比亚空难发生之前,美国交通部的总监察室和司法部已经开始介入调查并搜集资料。

  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3月20日援引彭博社的报道称,其中一名知情人士说,当局在2018年10月印度尼西亚狮航空难发生后获得信息,因而展开调查。在本月10日发生埃航空难后,这项调查就显得迫切需要。据悉,司法部正通过大陪审团传讯等方式收集有关737 MAX开发的信息。负责此事的司法部刑事处拒绝置评。

  《西雅图时报》17日的报道指出,美国监管机构将大量安全评估工作委派给波音,而波音交出的评估分析报告却存在严重缺陷。

  波音和交通部拒绝就调查一事置评。

  消息人士说,过去几年,美国联邦航空局(FAA)把大量安全评估工作,交给制造商自己来做,甚至可以由波音自行指定监督测试与核定安全的人员。

  消息人士也指出,怀疑与737 MAX客机坠毁有关的飞行控制软件的其中一部分,是由负责外包的波音员工来核准。

  早前联邦航空局发言人表示,当局对737 MAX客机发出合格认证时,遵照了“标准”的核定程序。

  彭博社提到,联邦航空局的雇员七年前曾发出警告,指波音在新客机安全审核方面有决定性的影响力。当时美国交通部的审计员展开调查,确定该机构没有恪尽职守,确保波音为其客机的安全负责。当年的调查也发现波音与联邦航空局负责安检的员工不和,后者申诉他们讲真话后遭到报复。

  航空安全顾问、曾在1994年至2001年担任美国国家交通安全委员会(NTSB)主席的霍尔说,事件的发展引出很多问题,“那就是联邦航空局是否有足够的资金与人员配置,以及能否独立履行监督职能?”

  联邦航空局前意外调查处主任华莱士有不同的看法。华莱士表示,这个机构并没有足够的资金,来进行每项测试。因此把安全评估工作交给指定的人选来执行,是完全有必要的。华莱士说:“就大部分项目,它发挥了极佳的成效。这样的制度能够做到很高程度的不偏不倚。”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