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新包商银行”11大股东名单揭晓,徽商银行为第三大股东

2020-03-20 06:54:1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20日电(魏薇)3月19日晚间,徽商银行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该行与其他发起人订立发起人协议,内容有关共同发起新设一家经营区域仅在内蒙古自治区内的省级地方法人银行业金融机构。这家银行业金融机构被业内认为是“新包商银行”,而其股权架构也就此揭晓。

  公告表示,根据发起协议,新设银行各发起人的出资总额将为人民币240亿元,其中人民币200亿元将计入注册资本,剩余部分人民币40亿元将计入资本供给。徽商银行将以货币方式出资人民币36亿元认购新设银行15%的股权。

  该公告还披露了“新包商银行”的11家股东构成。中新经纬记者穿透股权发现,股东中现央行身影。

  具体来看,中国人民银行全资设立的存款保险基金持股比例27.50%,为第一大股东,这将是存款保险基金成立后入股的首家商业银行;内蒙古自治区财政厅持股比例为16.6667%,为第二大股东;徽商银行持股比例15%,为第三大股东。全部股东名单如下:

  “新包商银行”股东名单 来源:中新经纬 魏薇制表

  2019年5月24日,因出现严重信用危机,银保监会决定对包商银行实行接管,接管期限一年,至2020年5月23日止。由央行、银保监会会同有关方面组建接管组,对包商银行实施接管。自接管开始之日起,接管组全面行使包商银行的经营管理权,并委托建设银行托管包商银行业务。

  根据包商银行发布的2020年度同业存单发行计划显示,包商银行今年的同业存单备案额度为400亿元,而去年该行的发行额度则为800亿元,发行额度较去年下降了一半。另外,包商银行截至去年九月末的资产总额、负债较于年初均有所下降,截至去年9月末,包商银行的资产总额为5231亿元,相较于年初减少了277亿元,降幅为5%;负债总额为4932亿元,较年初减少了251亿元,降幅为5%。

  此外,公告表示,机构的名称以银行保险监督管理机构审批及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登记为准。(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