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疫情或导致全球新增近2500万失业人口

2020-03-20 08:18:29 经济日报

  疫情或导致全球新增近2500万失业人口

  国际劳工组织18日发布最新报告,由新冠病毒大流行造成的经济和劳工危机可能会使全球失业人数增加近2500万,数以百万计的人将陷入失业、就业不足和工作贫困之中;如果世界像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期间那样,采取国际协调应对政策,那么大流行对全球失业的影响可能会大大降低。

  根据新冠病毒对全球GDP增长产生影响的不同假设,国际劳工组织估计,全球失业人数将在2019年1.88亿人基础之上,上升530万至2470万。相比之下,2008年至2009年的全球金融危机使全球失业人数增加了2200万。就业下降也意味着工人面临大量收入损失。国际劳工组织的研究估计,到2020年底,这些损失将介于8600亿美元至3.4万亿美元之间。这将转化为商品和服务消费下降,进而影响企业和经济的前景。

  同时,贫困现象也将大幅增多。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前,国际劳工组织原本估计2020年全球贫困人口将减少1400万人,目前该组织估计,2020年全球贫困人口将增加880万至3500万。

  国际劳工组织呼吁在三大方面紧急采取行动:保护工作场所的工人、刺激经济和就业、支持工作和收入。此外,国际劳工组织还建议采取财政和货币政策措施。

  记者高伟东 杨海泉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