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特朗普介入,美油创史上最大反弹!分析:或只是昙花一现

2020-03-20 08:42:13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20日电 周四,原油期货价格大幅飙升,创下了有记录以来的最大单日百分比涨幅,收复部分失地,此前连续三个交易日下跌,将油价推至近20年最低。

  资料图 中新经纬 摄

  截至周四收盘,NYMEX原油期货收涨23.14%报25.65美元/桶,创史上最大单日涨幅,盘中一度暴涨逾32%。布油收涨12.29%报29.97美元/桶。

  原油市场近期面临疫情造成的压力,沙特和俄罗斯之间的石油价格战也让全球原油市场充斥着廉价石油供应。在沙特和俄罗斯有关限制石油供应的谈判破裂后,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领头羊沙特宣布,计划将原油供应量增加到创纪录的1230万桶/日,并将其原油的官方售价下调。

  路透社20日报道称,美国原油价格和布油价格在不到两周的时间里均下跌了一半,周四稍作喘息。

  美国总统特朗普早些时候表示,将在适当时候介入沙特和俄罗斯之间的石油价格战。各国纷纷推出激励措施。美国国会议员周四讨论,争取尽早通过一项大规模经济刺激计划,以应对新冠疫情造成的破坏性影响。

  此外,英国央行周四则宣布,将基准利率从0.25%下调至0.1%这一历史低位。这是英国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造成的冲击,在本月内的第二次紧急降息。

  路透社援引分析师观点称,此轮反弹或只是昙花一现,油价将进一步疲软。Lipow Oil Associates总裁Andrew Lipow分析,经过连续三天暴跌后,人们正返回市场,预计未来会有一些减产,但这些减产不足以抵消市场在4月和5月将会出现的需求下降。”(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