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A股集体高开沪指涨近1% 超3200只个股上涨!

2020-03-20 09:29:5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20日电 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A股集体高开,沪指涨0.92%,深成指涨1.31%,创业板指涨1.53%。板块大面积飘红,电子、建材、特斯拉等概念涨幅居前。

  个股方面,3285只个股上涨,其中辉隆股份,东方电子,花园生物等35只个股上涨幅度超过5%。283只个股下跌,其中三圣股份,雪龙集团,米奥兰特等7只个股下跌幅度超过5%。

  来源:Wind

  隔夜欧美股市全线飘红,美股三大股指盘初跌幅持续扩大,随后上演V型反转,三大股指持续走强,纳指升逾3%,道指涨约2%,日内低点一度拉升超1000点,标普500指数涨约2%。

  消息面上,美联储周四宣布与澳大利亚储备银行、巴西中央银行、丹麦国家银行、韩国银行、墨西哥银行、挪威银行、新西兰储备银行、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和瑞典国家银行建立临时美元流动性安排(掉期交易),提供多达600亿美元的美元流动性,旨在减轻全球美元融资市场的压力。

  美国总统特朗普也于19日晚间再度发声称,将与国会合作增加救济,相信疫情后经济将出现V型复苏。

  原油期货周四价格大幅飙升,创下了有记录以来的最大单日百分比涨幅,收复部分失地。NYMEX原油期货收涨23.14%报25.65美元/桶,创史上最大单日涨幅,盘中一度暴涨逾32%。布油收涨12.29%报29.97美元/桶。

  亚太市场上,日本股市因春分日20日休市,韩国综合指数高开超3%报1498.49点,后续涨幅持续扩大,一度涨逾4%,截至发稿,韩国综合指数涨3.21%。恒指高开2.02%报22147.34点,电信股、石油股涨幅居前,中国移动、中海油涨逾5%,中石油涨逾4%,中国联通涨逾3%。

  对于A股后期走势,国盛证券分析,不破不立,破而后立,历次股指破位后都会迎来一波不小的反弹。本次在跌破春节后第一个交易日的点位及2700点符合这一特征。外围市场暴涨暴跌模式结束,市场恐慌降温,A股有望走出自己的独立行情。随着复工复产的有序推进,二季度我国的基本面上行确定,股市不会落后,更有可能领先。结构上看,政府投入的新基建旧基建一起发力,靠内需的消费也开始恢复。

  中原证券预计,沪指短线继续小幅整理的可能性较大,创业板市场短线继续小幅震荡的可能性较大。建议投资者继续密切关注政策面,资金面以及外部因素的变化情况。(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