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贾跃亭破产重组披露声明获美法院批准 4月进行债权人投票

2020-03-20 10:41:56 澎湃新闻

  贾跃亭破产重组披露声明获美法院批准,4月进行债权人投票

  澎湃新闻记者 陈宇曦

  3月20日,贾跃亭债务处理小组方面披露,美国洛杉矶当地时间3月19日上午,加州中区破产法院正式批准了贾跃亭的破产重组资产披露声明和持产债务人贷款(Dip Loan)申请,并驳回了懒财要求驳回破产重组的动议。

  贾跃亭债务处理小组表示,法院对方案的正式批准意味着贾跃亭个人破产重组正式进入投票程序,距离最终落地实施仅剩投票最后一步。

  据介绍,针对贾跃亭破产重组方案的债权人投票将于4月举行,若获得通过,贾跃亭或将成为在美成功进行破产重组的第一位中国人。

  根据最新版破产重组披露声明,贾跃亭不再要求在中国解除个人债务,直到债权人从信托中受偿比例达到40%,或者其从信托以及其他途径获得的偿付比例达到获准债务索赔分配额的100%。债权人将有权在国内继续处置破产提起日前已经冻结或已抵押、质押的资产,且受偿金额不计入上述40%;同时,获准债权人将会再获得高达4%的利息以及根据累计阶梯分账的原则获得过10亿美元的收益。

  贾跃亭债务处理小组相关人士表示,由于债权人信托资产由贾跃亭所持全部FF个人股权构成,破产重组的进展意味着FF资产价值得到了广泛认可,披露声明得到法院的确认,对于FF股权融资也是重大利好,近期已有包括地方政府和股权投资者在内的多方机构与FF联系,协商股权融资和中国落地的方案。

  该人士还表示,随着合伙人机制的落地实施,贾跃亭已经把顶层决策权让渡给合伙人委员会,隔离了个人债务和FF的关系。

  针对乐视体系债务问题,贾跃亭债务处理小组负责人表示,除了少量直接债务外,贾跃亭此次破产重组解决的基本都是个人担保债务问题,均由乐视股权融资时的个人担保产生,因此本次破产重组将解决乐视体系债权投资人和大部分股权投资人的问题。

  “对于乐视网债务问题,贾跃亭债务处理小组与乐视上市体系和国内相关监管部门一直保持着良好的沟通和实际方案的推进,从 2017 年 7 月开始,累计解决上市体系(含乐融致新)关联欠款超27亿元人民币,具体可参照上市公司历次公告。在此次贾跃亭破产重组的债权人信托方案中,也已经同步考虑乐视网相关债务问题。”该负责人表示。

  该负责人最后表示,贾跃亭先生非常有信心跟各位债权人一起推动破产重组案的尽快完成,以解除FF在中国发展业务和全球股权融资的最大障碍,全力以赴实现FF资产价值最大化,继而保护全体债权人的最大利益并彻底解决债务问题,尽责到底。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