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创指高开低走半日微跌0.01% 海南自贸概念活跃

2020-03-20 11:39:23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20日电 周五早盘,A股三大指数集体高开,创业板指表现较弱,盘中回落翻绿。海南、特高压、基建等多个板块虽轮番异动,但均缺乏持续性,题材轮动速度加快。

  来源:Wind

  截至11:30,沪指报2714.77点,涨幅0.47%,成交量1628.89亿元;深成指报10031.36点,涨幅0.11%,成交量2680.44亿元;创业板指报1894.67点,跌幅0.01%。

  行业板块涨多跌少,运输服务、医疗保健、酿酒、电信运营、石油涨幅居前;半导体、证券、IT设备、软件服务、元器件跌幅靠前。

  运输服务涨1.28%,其中,春秋航空涨超9%,海峡股份大涨8.10%。石油板块也表现活跃,中海油服涨近6%,高科石化、中国石化等纷纷跟涨。

  概念板块同样多数飘红,海南自贸、维生素、特高压、种业涨幅靠前;氮化镓、芯片、智能电视、信息安全跌幅较大。

  海南自贸大涨2.48%领涨概念板块,神农科技、海峡股份涨超8%,钧达股份涨超7%,海南瑞泽、海德股份、海航创新涨超5%。

  总体看,两市共1822只个股上涨,其中江山欧派、先锋电子、光正集团等137只个股上涨幅度超过5%。1704只个股下跌,其中中银证券、至纯科技、易天股份等41只个股下跌幅度超过5%。换手率方面,共有17只个股换手率超过20%,其中雪龙集团换手率最高,达37.46%。

  山西证券研报分析,全球流动性紧张局面仍未缓解,A股也有回调压力。与全球其他资本市场相比,A股无论是基本面还是估值均具备比较优势,仍旧看好A股中长期表现。黄金价格的企稳可作为全球流动性缓解的重要参考。建议投资者短期规避风险,适当降低仓位,待风险完全释放后再行介入。

  博时基金首席宏观策略分析师魏凤春认为,A股基本面的表现,来源于中国对疫情的处理非常果断,而且效果非常明显。与2008年相比较,中国内需市场扩大是经济的一个基础。有了这两点,再加上中国逆周期调节的宏观背景,市场基于对基本面的认可,中国股市虽有调整,但是幅度不大。当前,A股交易情绪的波动,并没有美股大,这也使得A股具有强劲的韧性。(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