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暴涨,中国原油期货涨停!美政府使出大招,油价还飙吗?

2020-03-20 15:19:1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20日电 周五(20日)国内期市几乎全线飘红,上期所原油期货主力合约涨停,截至收盘,主力合约“原油2006”涨幅9.97%,报251.5元/桶。

  Wind截图

  国内期市多数上涨,截至收盘,沪银涨停,燃油及沥青涨超6%。基本金属全线上涨,沪锌涨逾4%,沪铅、沪锡涨逾3%;农产品多数上涨,菜粕涨逾3%,豆粕、晚籼稻涨逾2%;黑色系则多数下跌。

Wind截图
Wind截图

  国际油价方面,周四美国原油期货价格、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强势反弹,WTI原油日内最高涨24%,创下纪录单日最大涨幅,此前连续三个交易日下跌,将油价推至近20年最低,现报27.39美元;布油最高涨逾10%,现报29.59美元。

  沙特和俄罗斯为期三年的减产合作本月破裂,正在争夺市场份额。在全球需求因新冠疫情蔓延严重下降之际,沙特和俄罗斯增加市场供应,引发原油价格本周暴跌至近20年低位。

  在油市情绪大幅改善背后,有多重因素。据路透社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周四表示,他将在适当时机介入沙特阿拉伯与俄罗斯之间的石油价格战,称低油价对美国消费者有好处,尽管他们正在伤害石油行业。

  另外,美国能源部周四宣布,决定将先购买3000万桶石油放入战略石油储备(SPR),此举是特朗普总统关于增加储备以帮助国内原油生产商指令的第一步。

  路透社报道指出,原油市场面临疫情造成的压力,疫情导致学校关门和企业停工,抑制全球经济活动。与此同时,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之间的价格战让全球原油市场充斥着廉价石油供应。

  外媒引述分析师认为,油价反弹将只是昙花一现,预计随着疫情对全球需求造成影响,油价将进一步疲软。美油价格和布油价格在不到两周的时间里均下跌了一半,大部分跌幅在3月6日以后录得,彼时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及其包括俄罗斯在内的盟友磋商破裂。

  华泰期货指出,美国政府宣布初期将收储3000万桶原油,且面向国内的页岩油生产商,体现了当前油价下美国政府倾向于保护国内石油生产商的利益。不过就目前而言,美国政府收储的量是远不足以逆转当前原油的基本面格局,油价目前难言见底,要么是看到需求出现好转(但当前疫情还在恶化),要么看到供给端的大幅削减。(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