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谷歌Uber自动驾驶“间谍门”主角认罪,或面临30个月监禁

2020-03-20 15:49:03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20日电 在被提起刑事诉讼近7个月后,谷歌与Uber自动驾驶“间谍门”主角安东尼·莱万多夫斯基(Anthony Levandowski)就窃取商业机密罪名认罪,其将面临最长30个月的监禁。

  公开报道显示,莱万多夫斯基曾是谷歌的工程师,在谷歌旗下的自动驾驶部门Waymo工作,是自动驾驶汽车项目的创始人之一,之后于2016年从Waymo离职,并成立了自己的自动驾驶卡车公司Otto。2016年,Uber以6.8亿美元收购Otto,莱万多夫斯基随后领导Uber的自动驾驶部门。

  在谷歌看来,相当于间接从Waymo跳槽到Uber的莱万多夫斯基带走了自己的专利技术。根据Waymo的说法,该公司查出莱万多夫斯基在离职前的六个星期里下载了超过1.4万份9.7GB的机密文件,并查到莱万多夫斯基早在2015年夏就在与包括前Uber CEO卡兰尼克在内的Uber高管进行接触。

  2017年2月,Waymo起诉Uber,指控其无人驾驶汽车中使用了至少8种Waymo的商业机密,尤其是光学雷达传感器技术(Lidar)。这项技术被称为是无人驾驶汽车的“眼睛”,用于指示汽车行进。

  2018年2月,Waymo与Uber达成和解。根据和解协议,Uber将向Waymo支付2.45亿美元现金。以彼时Uber720亿美元的市值计算,这相当于Uber股权的0.34%。

  2019年8月,美国司法部对莱万多夫斯基提起刑事诉讼,公布了对莱万多夫斯基的33项与窃取商业机密有关的指控。如果罪名成立,莱万多夫斯基将面临10年监禁。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20日报道,莱万多夫斯基目前与美国检方达成一项协议,将就其中一项指控认罪,其余指控将被撤销。

  法庭文件显示,莱万多夫斯基将对起诉书中的最后一项指控认罪,这项指控是他窃取并试图窃取与“Project Chauffeur”项目相关的商业机密;“Project Chauffeur”是谷歌自动驾驶汽车项目在当时的名称。这份法律文件显示,具体来说,列万多夫斯基表示他下载了该项目的每周更新资料,“意图利用其让谷歌以外的一些人受益”。

  另据路透社20日报道,作为认罪协议的一部分,联邦检察官同意建议判处莱万多夫斯基不超过30个月的监禁。

  报道称,法庭文件显示,3月4日申请破产以协商债务的莱万多夫斯基还同意支付近75.65万美元的赔偿金,以支付谷歌母公司Alphabet协助政府调查的费用。在宣布破产之前,加州一家法院确认莱万多夫斯基因违反雇佣合同而欠谷歌1.79亿美元。(中新经纬APP)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