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关店、缺货、新品推迟,苹果官网搞限购:一人最多买两部

2020-03-20 15:54:4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20日电据外媒报道,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供应链受到制约,因此苹果限制了iPhone和其他产品的批量购买。

  据CNBC报道,在美国线上商店购买iPhone,从本周开始每位客户每个型号的iPhone最多只能购买两部。在同一笔订单中客户可以购买2台以上iPhone,但是要选择不同型号,比如你可以购买两台iPhone 11s和两台iPhone 11 Pro。

  限购措施也同样适用于iPhone 8,iPhone 8 Plus,iPhone XR,iPhone 11,iPhone 11 Pro和iPhone 11 Max。此外,iPad Pro等产品也有购买限制。

苹果体验店资料图 中新经纬摄
苹果门店资料图 中新经纬摄

  CNBC报道指出,限购措施说明病毒对苹果公司的运营和供应链产生了明显影响。分析师密切关注了苹果最近几个月的在线发货时间,以寻找有关疫情爆发如何影响公司产品供需的线索。

  苹果在2月份曾经向投资者发出警告,称全球iPhone供应将暂时受到限制。当时苹果警告说:“尽管合作伙伴制造基地都在湖北省以外,并且尽管所有生产设施都已经开放,但产能却比我们预期的要慢。”

  软件开发测试或为大型家庭购买,购买两部以上的iPhone是合理的,但苹果公司也努力与“灰色市场”经销商争夺,后者大量购买苹果产品,销往没货或缺货的地方以从中获利。

  尽管AppleStore仍在营业,但Apple在中国以外的海外实体店无限期关闭。

  3月18日,苹果宣布关闭所有大中华地区之外零售店,开业时间另行通知。目前,苹果在全球的官方零售店数量为511家,有42家直营店在中国。

  有报道分析称,根据苹果公司2020财年第一季度的财报来看,欧美地区在整体的销售收入中占据很大的比重,而苹果在欧美市场的销售渠道又以线下为主,全球闭店对苹果来说打击不小。

  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此前报道称,根据美银美林分析师Wamsi Mohan的报告,iPhone SE2的推出可能会推迟到今年下半年,一些人此前预计iPhone SE2将于今年春季发布,这是一款更便宜的智能手机。此外,苹果将在9月发布支持5G网络的旗舰iPhone产品,但他认为这也有可能被推迟。(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