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受疫情影响 探路者一季度业绩预亏最高达1000万元

2020-03-20 16:23:5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20日电(高晓锳)3月19日,探路者发布公告称,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3月31日,公司亏损500万元至1000万元。

  公司称,报告期内业绩变动,一是因为报告期公司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影响,快速应变进行了非医用防护服、防护型渔夫帽等健康防疫类产品的研发与生产供应,进一步强化了线上营销等,但因疫情扩散使得公司线下业务销售收入大幅减少,由此对公司报告期经营业绩造成了较大负面影响。

  而公司预计报告期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额约为50万元,而上年同期为1118.06万元,主要是因为在2019年第一季度公司已收到了大部分基于2018年税收缴纳的财政奖励,而该部分基于2019年税收缴纳的财政奖励预计将于2020年第二季度陆续收到。

  探路者20日股价 来源:wind

  二级市场方面,公司股价高开后持续低位震荡,临近尾盘快速拉升,报收3.85元/股,涨幅0.52%,总市值34.3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2019年,探路者实现营收15.11亿元,同比下跌24.1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13亿元,同比增长162.16%。

  探路者称,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较去年同期减少24.12%,主要是公司基于未来发展战略优化旅行服务业务结构,主动调整缩减利润率较低的旅行服务业务规模,并逐步转让退出了易游天下、绿野国旅等旅行业务子公司的股权及控制权,使得旅行服务收入大幅减少所致。

  资料显示,探路者专业从事探路者(TOREAD)、Discovery Expedition及Toreadkids等多品牌户外用品的研发设计、运营管理及销售,通过品牌建设推广、“专业、科技、时尚”的产品研发设计、持续优化的线上线下营销网络、高效的供应链整合与管理,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性能可靠、外观时尚的各品类户外用品,产品已覆盖目前国内户外生活的主要领域。(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邓健)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