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小米2月销量超华为?小米高管回应后,调研机构却否认了

2020-03-20 20:21:23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20日电 小米2月销量超过华为了吗?在媒体引用机构数据进行报道后,该机构于20日下午辟谣称,未发布相关排行榜数据。不过有网友随后指出该机构官网确有相关报告。

  日前,有报道称,市场调研机构Strategy Analytics发布的2020年2月全球智能手机市场报告显示,小米在2月的出货量和销量首次超过华为,成为全球第三大智能手机厂商。出货量和销量前六的手机品牌依次为,三星、苹果、小米、华为、OPPO和vivo。

  卢伟冰微博截图

  认证信息为小米集团副总裁、中国区总裁、红米Redmi品牌总经理的微博用户卢伟冰20日上午转发了该消息,并评论称:“目前全球Top6的厂家实力都很强,每前进一步都很难,同时1个月的超越也说明不了什么!我更期待3-5年后,这个榜单前3名都是中国公司!”

  Strategy Analytics官方微博截图

  然而,Strategy Analytics官方微博20日下午发布辟谣称:“有关网上流传的‘Strategy Analytics发布的2月手机排行榜Top 6’并非我们官方发布的数据,我们随后会发布一份声明,望请各位停止转载。”

  微博网友留言截图

  该辟谣消息发布后,有网友调侃称,小米高管尴尬了。不过也有网友并不买账,发布该机构网站截图并留言称:你们真辟谣好扯啊?难道是临时工出错了数据吗?

  中新经纬客户端从该机构官网查询发现,来自分析师Linda Sui的报告称,“Samsung top both shipment and sales chart this month, followed by Apple, Xiaomi, Huawei, OPPO and vivo by both shipment and sales volume. This report tracks global smartphone monthly shipments (sell in), sales (sell through) and inventory volumes / ratio by 31 of the world's largest vendors from January 2016 to February 2020。 ”

  大意为,三星2月出货量和销售量均居榜首,其次是苹果,小米,华为,OPPO和vivo。该报告跟踪了2016年1月至2020年2月全球31个最大的供应商的智能手机月度出货量(销售),销售(销售量)和库存量/比率。

  ​​​​Strategy Analytics官网截图

(中新经纬APP)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