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隐瞒病情私自回京的黎某被解雇 前东家开年会致97人感染

2020-03-20 20:48:20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20日电 由于2月底的一次年会,渤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渤健公司”)近百人感染了新冠肺炎,有媒体报道称,此前被北京市公安局通报的输入性病例黎女士接触了参会者。20日,渤健公司在其官方微信号上发布声明称,黎女士目前已不是该公司员工。

  3月13日,北京市报告1例从美国输入的确诊病例:黎某,女,37岁,长期定居美国马萨诸塞州。黎某在美期间已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并多次在当地就诊,在美国登机前曾服用退烧药,登机后未如实向乘务人员提供个人健康状况及丈夫、儿子等同行人员情况,给同机人员造成传染风险。经初步工作,顺义公安分局以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罪,已对黎某立案侦查。随后北京市报告称,黎某的丈夫也确诊了。

  来源:渤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官方微信号

  20日,渤健公司在声明中表示高度关注媒体报道的黎女士返华事件,并提到黎女士是原渤健美国公司雇员,在未告知公司并忽视健康专业人士建议的情况下,因个人原因返回中国。黎女士目前已不是渤健员工。她的个人行为与渤健价值观相悖。渤健公司对其个人行为对中国疫情防控所造成的影响深感不安。

  渤健还承诺,在业务活动中全面遵守中国的法律法规,并致力于与全国人民齐心协力,共克时艰。渤健中国已经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赠人民币350万元,为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提供支持。

  声明中还提到,渤健基金会于3月16日宣布捐赠1000万美元,助力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救助工作。值得注意的是,北京市公安局正是在16日当天通报的黎某隐瞒感染服药回京一事。

  不过,黎女士并非渤健公司确诊新冠肺炎的个例。据美国《洛杉矶时报》报道,渤健公司曾于2月底在波士顿剑桥地区举办全球高层管理人员年会,会议结束后,与会175人中,迄今有近100名相关人士相继被确诊为新冠肺炎。澎湃新闻在报道中明确了这一数字——97人。

  该报道还提到,渤健发言人称,黎某并未参加那次年会,但接触了参会者。在3月初接受新冠测试但结果未出时,黎某趁着渤健出台员工在家办公措施之机,未告知上司就离开美国,美国当地卫生部门尝试各种途径均未能与之取得联系。

  公开资料显示,渤健公司创建于2003年,总部位于马萨诸塞州剑桥市,主要从事神经退行疾病、自体免疫性疾病和癌症药物的开发。(中新经纬APP)

(编辑:吴晓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