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视界>>正文

江西将试行周末2.5天弹性作息 鼓励干部职工带头旅游

2020-03-20 20:50:04 中国新闻网

  江西将试行周末2.5天弹性作息 鼓励干部职工带头旅游

  【解说】3月19日,江西省发布了《关于打好“组合拳”提振旅游消费的通知》,要求各市、县区人民政府和省政府各部门,通过引导居民健康出游,推行周末弹性作息,实行景区门票优惠等举措,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着力营造好旅游消费环境,引导广大游客健康放心出游,加快振兴疫后旅游消费。

  【同期】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 副厅长 陈晓平

  这是在全国是一个首创。就是在不影响正常工作的前提下,做好科学的安排,鼓励并允许广大的干部职工,利用星期五下午再加上两个双休日2.5天,到江西省风景名胜区、各景点去旅游消费,拉动旅游或其他经济的增长。那么这个星期五耽误的时间就要在其它的工作日,延长工作时长来进行弥补。

  【解说】通知提出,倡导“出游为健康、健康才出游”消费理念,安全有序推动“本地人游本地、周边人游周边、江西人游江西”,引导广大居民采取自助游、自驾游、家庭游、微团游等方式健康安全出游。鼓励全省广大干部职工带头旅游消费。

  【同期】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 副厅长 陈晓平

  让干部带头出游,这个是对社会的一种示范,要带头地投入到文化和旅游的消费热潮之中,尽快使人气旺起来,使我们的商贸,使旅游业,尽快的恢复性增长起来,这样才有利于促进全省的经济社会的全面的复苏。

  【解说】此外,江西还加大景区门票减免的惠民力度,全省5A级、4A级旅游景区和5A级乡村旅游点对星期五下午进入景区游览的游客给予门票半价优惠。各地各景区结合实际出台本地游的门票减免等优惠政策。对此,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陈晓平也向记者算了一笔账。

  【同期】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 副厅长 陈晓平

  这样据测算,这三个月各景区景点让利门票要两个多亿,但是我们不能只算经济账,从社会账来说,我们人气旺了,信心提振了,整个的经济发展了。我们要放眼全局,因为旅游是一个综合性产业,是一个拉动经济发展的一个非常有效的一种龙头型的产业。

  记者华山 王剑 江西南昌报道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