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公告>>正文

V观财报|新诺威拟10转8派1.5!深交所:是否存内幕交易?

2023-03-20 10:33:3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3月20日电 20日,深交所向新诺威下发关注函,要求其说明利润分配方案制订的具体过程,并自查是否存在信息泄漏和内幕交易情形。

  据悉,近日,新诺威披露2022年度利润分配方案,拟以截至目前公司总股本650412308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1.50元(含税),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8股。

  对此,深交所要求新诺威核查说明多方面事项。

  一是请结合公司所处行业特点、竞争状况、公司发展阶段、经营模式、未来发展战略以及最近两年净利润、净资产及每股收益变动情况等,详细说明制定此次利润分配方案的主要考虑、确定依据及其合理性,与公司业绩成长、发展规划是否匹配,并提示相关风险。

  二是说明本次利润分配方案制订的具体过程,包括利润分配方案的提议人、参与筹划人、内部审议程序、保密情况等,并自查是否存在信息泄漏和内幕交易情形。

  三是说明内幕信息知情人及其近亲属在本次利润分配方案披露前一个月内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况,并说明你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持股5%以上股东、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自本次利润分配方案披露之日起六个月内的减持计划。

  四是说明公司披露利润分配方案前一个月接受媒体采访、机构调研、自媒体宣传,以及投资者关系活动相关情况,是否存在违反公平披露原则或者误导投资者、炒作股价的情形。

  公开信息显示,新诺威是全球生产规模最大的化学合成咖啡因生产商,主营业务为大健康领域功能食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

  业绩方面,新诺威2022年实现营业收入26.26亿元,同比增加4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26亿元,同比增加84.7%;基本每股收益1.1734元,同比增加84.7%。

  截图来源:Wind

  二级市场方面,截至发稿,新诺威涨1.06%报18.11元/股,现总市值118亿元。(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万可义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