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公告>>正文

V观财报|“终身名誉董事长”被刑拘,回天新材收函:是否涉及公司或相关董监高

2023-03-20 13:26:53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3月20日电 回天新材20日收到深交所关注函,追问控股股东之一致行动人章锋涉嫌操纵证券、期货市场被刑拘,是否涉及公司或公司相关董监高责任等。

关注函截图

  2023年3月17日,回天新材披露《关于公司控股股东之一致行动人被采取强制措施的提示性公告》称,公司于近日收到公司控股股东之一致行动人章锋先生家属的通知,获悉章锋因涉嫌操纵证券、期货市场罪被公安机关采取刑事拘留措施。

  深交所要求回天新材补充说明以下事项:

  1.公司截至目前就章锋涉嫌操纵证券、期货市场罪的具体事项所掌握的信息,并说明是否涉及公司或公司相关董监高责任,如是,请说明公司或相关董监高是否涉嫌存在重大违法违规行为。

  2.公司所掌握的章锋个人债务情况以及目前直接或间接持有公司股份质押或其他权利受限情况,包括债务金额、是否涉及公司担保责任、是否被提起诉讼、质押股份数量、质押融资金额、是否存在质押平仓风险、是否存在其他股权受限情形等。

  3.请公司充分评估章锋被刑事拘留对公司控制权稳定性、财务及生产经营管理已产生及可能产生的影响,以及公司已采取和拟采取的应对措施,并充分提示相关风险。

  4.请公司自查并说明近期公司经营情况是否发生变化,是否存在应披露未披露的诉讼、资金占用、违规担保、银行账户被冻结等情形,并充分提示相关风险。

  5.请核实公司对前述事项是否存在未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及内幕信息提前泄漏的情形。

  6.请公司自查并说明你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持股5%以上股东近1个月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况,是否存在内幕交易情形,同时补充报备内幕信息知情人及自查报告。

  回天新材17日披露的公告称,章锋未担任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职务,未参与公司的经营管理,上述事项不会对公司日常生产经营活动产生影响。目前公司生产经营正常,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公开简历显示,章锋还在1998年7月至2004年9月回天新材董事长兼总经理;2004年9月至2006年9月,任公司副董事长兼总经理;2006年9月至2013年12月任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2013年12月至2022年1月任公司董事长。

  中新经纬注意到,2021年年报还显示,回天新材“聘任章锋为公司终身名誉董事长”。

  二级市场上,回天新材20日股价走低,截至发稿时报13.26元,跌幅10.47%。(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郭晋嘉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