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华生基因澄清公告揭示ICO乱象:“新三板”基因公司“被”发行

2018-03-21 09:53:31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21日电 3月20日晚,“新三板”挂牌公司、基因医学大数据服务商江苏华生基因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生基因”,证券代码833190)通过股转系统发布澄清公告称,近日有网络自媒体发布的关于公司“发售私募基因区块链Genedata(GDT)”的信息为虚假信息,请投资者不要上当受骗。21日上午,“华生基因”公司官网亦同步挂出了相同性质的声明。

当前,“区块链”成为众多资本热捧的投资领域,也是不少互联网公司布局的重要方向。但在国内,依托区块链技术的代币发行(ICO)融资,已经被定性为非法公开融资:2017年9月,中国人民银行联合中央网信办、工业和信息化部、工商总局、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发布了《关于防范代币发行融资风险的公告》,代币发行被正式叫停。

但即使如此,借助新概念浑水摸鱼者仍屡见不鲜。此次国内“新三板”挂牌的基因公司“被”发行,则是最新一例。

“华生基因”公司董秘陈桂太介绍说,近日公司业务人员发现,有人非法利用华生基因公司及创始人信息、商标等,通过微信群,召集发售所谓“华生基因领投、GeneData基因区块链”,变相进行代币发行。公司自查后正告广大投资者,目前在网络上流传的该类信息均为虚假信息,相关操作均与公司没有任何关联,公司未发售任何有关私募基因区块链GENEDATA(GDT),也未委托授权任何机构或者个人发售此信息,目前公司已向当地公安机关报案,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不要上当受骗。

董秘陈桂太坦言,作为一家致力于用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技术服务精准医疗的公众公司,由于公司站在生物基因的“风口”上,发展前景广阔,而且信息批露内容详实,这些可能是被不法分子“盯上”的原因。而一些所谓的“利好”信息则直接体现在不法分子的宣传与“发行”材料中,诸如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江苏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第五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优秀奖,江苏省肿瘤精准医疗数据采集与应用工程中心都是企业真实的信息。而将这些真实信息与虚假的投资与发行信息掺在一起,不但会让项目看起来比市面上其它大部分项目更扎实,更容易打动拟投资对象,同时还降低了造假者信息编造的难度,有必要特别提醒投资人注意。(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编辑:王梦元)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