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外参>>正文

亚马逊市值首次超过谷歌母公司 距万亿美元不远了

2018-03-21 20:58:48 创业资本汇

  亚马逊市值首次超过谷歌母公司Alphabet,距万亿美元不远了

  亚马逊一直都被市场认为有望达到万亿美元市值的科技巨头。现在,亚马逊又朝这个目标迈进一步。据海外媒体报道,亚马逊的市值在20日美股交易时段超越谷歌母公司Alphabet,成为仅次于苹果公司的美股第二大市值公司。

  在20日美股交易时段,亚马逊股价上涨2.69%,报收1586.51美元,市值达到7680亿美元。而谷歌母公司Alphabet的股价收跌0.39%,总市值降至7619亿美元。

  这一变化也让全球商业公司体量座次发生变化:继超越微软后,亚马逊又超越了谷歌母公司Alphabet,成为仅次于苹果公司的美股第二大市值公司。在过去一年中,亚马逊股价上涨了81%,如果继续按照过去一年的涨幅,亚马逊将可能在今年8月市值突破1万亿美元。

  目前,亚马逊的股价较2009年3月9日标普500指数在金融危机最低点时的股价上涨超过20倍。9年前,亚马逊股价仅为60.49美元。得益于公司股价的上涨,前一段时间福布斯全球富豪榜公布,令人惊讶的是这次在富豪榜首位的并不是那位连续十多年稳坐的比尔盖茨,而是亚马逊首席执行官贝索斯。

  当然,Alphabet股价的下跌或许与Facebook的“数据泄露门”有关。据悉,Facebook上超过5000万用户信息数据被剑桥分析(Cambridge Analytics)公司利用,用于在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中针对目标受众推送广告,从而影响大选结果。目前,事件还在持续发酵,更有投资者代表Facebook股东向公司提起集体诉讼,指控这家社交巨头未能保护用户隐私,进而令投资者蒙受损失。有分析人士表示,Facebook数据泄露事件愈演愈烈,开始让投资者担心监管政策出炉,对于数字营销为核心盈利模式的Facebook和谷歌,都将造成打击。

  对于亚马逊的股价,高盛互联网行业分析师Heath Terry高呼,市场对于亚马逊旗下的云计算和零售业务的估值太低,鉴于此亚马逊今年的股价可能会轻松触及1800美元至1900美元之间。

  或许,资本市场更倾向于会讲“故事”的人。全球资本市场注重科技创新,自然也会给科技创新企业更多的溢价。从网上卖书起家的亚马逊,现在不仅是电商巨头。从电商,到实体零售店,再到食品连锁超市;从无人机再到发射火箭,亚马逊帝国的版图不断扩张,这家巨头的脚步没有停歇。

  目前,尚未有一家科技公司的市值突破万亿美元大关,但目前市值接近万亿美元的不仅仅只有苹果公司一家,还有很多的科技巨头,谁会是最先突破万亿美元的公司?根据有关海外机构的预测,除了苹果公司之外,还有一家公司最有可能在今年完成市值万亿美元创举,那就是亚马逊。巴克莱分析师Ross Sandler指出,在电子商务、云计算、视频物联网等消费互联网和企业业务方面,亚马逊拥有最大的潜在市场规模,比其他任何一家公司的业务跑道都多,所以可能成为首批市值达到1万亿美元的企业。不过,也有分析人士担心,一个庞大的亚马逊正凭借垄断式的电商实力,影响着整个市场。当一家企业成长成为不可计量的庞大平台,其对各个可能被盯上的行业的从业者来说,都是问题的所在。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