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汽车>>正文

日产前董事长戈恩少写董事报酬一案最快9月首次公审

2019-03-21 10:17:5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21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产汽车前董事长卡洛斯·戈恩少写董事报酬一案最快9月首次公审。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东京地方法院20日表示,戈恩等因提交少写董事报酬的有价证券报告,涉嫌违反《金融商品交易法》被起诉,预计首次公审最快今年9月举行。

  当天在东京地方法院,法院与检察厅、律师举行了三方磋商,法院把第一次公审前整理手续的时间定在5月23日,届时将锁定仅戈恩被起诉的违反《公司法》(特别渎职)事件的争论点和证据。据律师称,戈恩表示有意出席公审前整理手续。

  东京地检特搜部去年11月19日以涉嫌违反《金融商品交易法》逮捕了戈恩和前代表董事格雷格·凯利。之后又以违反该法为由起诉了戈恩、凯利两人和作为法人的日产公司。戈恩还被追究把个人财产损失转嫁给日产等的特别渎职罪。

  自3月6日被保释后,戈恩在都内的公寓里与家人一起生活。据律师团称,戈恩对于举行记者会显示出积极姿态,但尚未决定具体时间等。20日早晨戈恩从公寓乘车外出,但未回应记者的采访。

  日经中文网报道称,自2018年11月被捕以来,戈恩一贯主张自身无罪。围绕证人的人选等,检方和辩护方的攻防或将越发激烈。(中新经纬APP)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