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公告>>正文

V观财报|涉1.92亿货款诉讼信披违规 惠天热电及董事长吴迪等多人被警示

2023-03-21 16:15:3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3月21日电 因未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惠天热电及董事长吴迪等被警示。

  21日盘后,惠天热电公告,于近日收到辽宁证监局下发的《关于对沈阳惠天热电股份有限公司、吴迪、徐朋业、李志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以下简称“《警示函》”)。

  据《警示函》,经查明,2022年9月14日,惠天热电全资子公司沈阳佳汇物资商贸有限公司收到包头稀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法院传票,原告包钢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就合同纠纷提起民事诉讼,请求偿还货款1.92亿元及支付逾期付款损失。惠天热电未及时就上述情况履行信息披露义务,相关事项迟至2023年1月31日在《沈阳惠天热电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新增及累计诉讼情况的公告》中予以披露。

  《警示函》指出,上述行为违反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二十二条第一款、第二款第一项的规定。依据《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五十一条第二款的规定,公司董事长吴迪、总经理徐朋业、董事会秘书李志应当对上述行为承担主要责任。

  依据《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 第五十二条第三项的规定,辽宁证监局决定对惠天热电及吴迪、徐朋业、李志采取出具警示函的监管措施,并记入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档案。

  Wind信息显示,惠天热电主要业务是为居民及非居民提供供热及供暖工程服务。公司成立于1993年12月,1997年2月在深交所上市。

  Wind截图

  财务数据显示,近年来,惠天热电业绩持续承压,2019年至2021年连亏三年,分别亏损1.15亿元、9.72亿元、2.21亿元。2022年,公司预计亏损18亿元至22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为-21.4亿元至-17.4亿元。

  中新经纬注意到,因预计2022年度经审计的期末净资产(指合并资产负债表列报的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为负值,惠天热电已两次发布公司股票可能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风险提示。

  二级市场上,截至21日收盘,惠天热电涨0.93%报3.25元/股。(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王永乐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