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公告>>正文

V观财报|月内涨近四成!创业黑马收函:拉抬股价配合股东减持?

2023-03-21 16:19:0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3月21日电 创业黑马21日收深交所关注函,被要求说明数智云科向有关“数字人企业”提供服务的具体情况,是否蹭热点、炒概念等问题。

  图片来源:深交所

  3月14日晚间,创业黑马披露公告称子公司北京数智云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拟与阿里巴巴达摩院(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数智云科将进一步深化布局共性技术服务平台的搭建。

  16日,创业黑马在“互动易”上回复称,数智云科将与达摩院共同集合优势资源,打造对标ChatGPT的中国本土化大模型。

  20日晚间,创业黑马披露公告称数智云科与北京微芯感知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拟委托微芯感知建设知识产权可信存证平台,有关合作协议无需经董事会及股东大会审议批准。同时,创业黑马还披露《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减持股份的预披露公告》称,持股5%以上股东蓝创文化传媒(天津)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拟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5021384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00%。

  此外,16日、17日、20日,创业黑马股票交易价格连续三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30%,达到异常波动标准。

  深交所21日的关注函要求创业黑马说明公司及数智云科主营业务、经营范围、具体业务模式,明确说明公司及数智云科等控股子公司自身是否拥有与人工智能及大模型相关的核心技术,披露数智云科成立时间及成立至今的主要财务数据,并按照细分产品类型列示数智云科的营业收入构成。

  深交所还要求创业黑马补充说明数智云科与达摩院、微芯感知合作事项的具体筹划过程,有关合作事项的最新进展情况及进展发生的具体时间节点,公司在信息保密方面采取的具体措施,核实是否存在内幕信息泄漏情形,并提交内幕信息知情人名单。

  此外,创业黑马还被要求自查并说明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持股5%以上股东、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近1个月买卖公司股票的具体情况,是否存在内幕交易、市场操纵等情形,并补充披露上述股东未来6个月内是否存在减持计划;并结合对上述问题的回复情况,说明公司是否存在蹭热点、炒概念情形,是否存在利用信息披露和互动易影响股票交易、拉抬股价配合股东减持情形

  据官网介绍,创业黑马是中国创新创业服务领域首家上市公司,以创业创新资讯、创业辅导培训、创业大赛等多种形态服务,提高创业企业成功率,帮助传统企业转型升级。

  二级市场方面,创业黑马股价较上一日涨4.98%,报收于28.45元。截至目前,其总市值为47.62亿元。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其股价月内累涨近四成。(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杨京川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