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上交所受理首批9家科创企业:1家未盈利企业

2019-03-22 18:48:0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22日电 22日,上交所网站披露首批9家科创板受理公司名单,包括晶晨股份、睿创微纳、天奈科技、江苏北人、利元亨、容百科技、和舰芯片、安翰科技、科前生物。上交所指出,其中有1家为未盈利企业,9家企业预计市值平均为72.76亿元。

  首批9家科创板受理公司名单 截图来源:上交所网站

  3月18日,科创板上市审核信息披露系统正式上线。

  22日晚间,上交所网站终于陆续披露科创板上市审核信息。其中,国泰君安所辅导的晶晨半导体(上海)股份有限公司成第一家受理企业。

  中新经纬客户端发现,从企业地域来看,在受理的9家企业中,江苏就占据3个,其次为湖北2个;从所属行业来看,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有4家,专用设备制造业3家,剩下两家分别为医药制造业和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从保荐机构来看,招商证券、中信证券、民生证券各包揽两家。

  22日,上交所就受理首批科创企业发行上市申请答记者问。

  上交所指出,截至3月22日17时,本所审核系统共收到13家公司提交的科创板股票发行上市申请文件。本所科创板发行上市审核部门按照相关规则规定的程序和要求,完成了对其中9家企业申请文件的齐备性核对,提出了补正要求。

  上交所还指出,厦门特宝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福建福光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光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贝斯达医疗股份有限公司等4家于3月21日晚间9点后及3月22日提交申请的企业,齐备性检查仍在进行中。本所将按规定的程序和要求,及时进行核对,作出是否受理的决定。

  上交所对首批受理的9家企业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

  从所属产业、行业来看,新一代信息技术3家,高端装备和生物医药各2家,新材料、新能源各1家;从选择的上市标准来看,6家选择“市值+净利润/收入”的第一套上市标准,3家选择“市值+收入”的第四套上市标准,其中有1家为未盈利企业,9家企业预计市值平均为72.76亿元,扣除预计市值最大的1家(180亿元)后预计市值平均为59.35亿元;

  从财务指标来看,剔除1家亏损企业(最近一年总资产为241.94亿元,营业收入为36.94亿元,净利润为-26.02亿元),其他8家企业最近一年年末平均总资产为15.32亿元,最近一个会计年度平均营业收入为10.34亿元,最近一个会计年度平均扣非后净利润为1.64亿元,最近一个会计年度各家企业平均营收增速为61.43%,研发投入占营业收入比例范围为5-20%。

  上交所表示,除了齐备性检查外,我们也关注到,部分申请文件的内容,尤其是招股说明书,与证券监管机构制定的格式准则的要求存在一定差距。后续审核中,我们将通过审核问询,督促发行人和保荐机构,完善相关信息披露内容,保证信息披露质量。各发行人和保荐人事先按照要求,准备好招股说明书,可以减少后续不必要的审核问询,共同提高审核效率。

  上交所还指出,从本次受理的情况看,确有部分发行人的申请文件存在一些不符合齐备性要求的情形,主要包括:招股说明书中未按要求披露保荐机构相关子公司将按规定参与本次发行战略配售的相关情况;未提交信息披露豁免申请所需的必备文件;申请文件签字处缺少签名及文件命名不符合本所相关要求等。

  此外,关于保荐人推荐企业到科创板上市,上交所强调,保荐人要认真制作申请文件,坚持时间服从质量,确保申请文件齐备、规范,避免为抢跑而粗制滥造甚至带病申报。对于申请文件形式不齐备的,本所将要求发行人及保荐机构在30个工作日内予以补正;对于申请文件内容存在明显或者重大瑕疵的,本所将在审核问询时予以重点关注。根据相关规则规定,申请文件的质量和问询回复的质量将与保荐人执业质量评价挂钩,新股发行信息披露质量将与保荐人资格挂钩。(中新经纬APP)

(编辑:徐世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