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中车集团总经理:时速600公里磁悬浮列车今年将研制出样车

2019-03-23 13:17:2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23日电 (薛宇飞)在23日举办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上,中国中车集团公司总经理孙永才在回答中新经纬客户端提问时表示,时速600公里的磁悬浮列车预计今年将研制出样车,比之前的计划有所提前。

  中国中车集团公司总经理孙永才 中新经纬 薛宇飞 摄

  此前有报道称,中国正在研制时速600公里的磁悬浮列车,比运行不久的350公里/小时复兴号快出较多,一直受到关注。2018年1月,高速磁浮课题负责人、中车四方股份公司副总工程师丁叁叁曾表示,高速磁浮交通系统技术方案通过评审,意味着下一步可以进入施工设计,具有重要的节点意义。按照课题计划,2018年将研制一节样机,2020年研制出时速600公里高速磁浮样车,并完成5公里试验线验证,进行集成示范,为实现高速磁浮工程应用和产业化奠定基础。

  孙永才对中新经纬客户端称,时速600公里的磁悬浮列车正在研制,预计今年将研制出样车,比之前的计划有所提前。

  青岛电视台今年3月报道,高速磁悬浮列车研制中心已经落户青岛,目前正在建设阶段。预计今年3月完成物理载体建设,今年10月完成设备的安装调试工作。未来,时速600公里高速磁悬浮列车也将在青岛完成试验生产。(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