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中化农业熊猫指南发布2019中国优质农产品榜单

2019-03-23 14:39:21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23日电 中化农业熊猫指南日前在北京发布2019中国优质农产品榜单。中化农业熊猫指南CEO毛峰在发布会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熊猫指南不仅要做一张榜单,更要以大数据的累积和分析,为中国农产品提供一套评价标准和体系,推动农业品质升级。”

  据了解,该榜单是基于全国2500项优质农产品数据,反复调查544个地块,在完成265套实验室检测后得出的。在132个上榜农产品中,水果类农产品以96款的数量领先于粮食、蔬菜类农产品,上榜产品的耕作者40到50岁的占40%,成为品质种植的中坚力量,好多还是跨行来做农业的。

  毛峰说:“当今,许多在田间地头的优质农产品因物流、信息等因素制约,只能‘自家有果自家香’,广大消费者无法购买到这些好产品,市场收益不理想,从而迫使种植者放弃种植,这也将进一步阻碍中国农业的提质增效。”

  如今,电影业有豆瓣评分,餐饮业有大众点评。毛峰认为,目前中国种植产业的市场规模巨大,急需第三方评价系统,为农产品“是否好吃”进行定义。

  在发布会现场,熊猫指南首次推出了农产品感官评价系统“熊猫品评”,这套系统通过结合专业测评与消费者体验数据,将模糊的“好吃”转化为精准的数字化信息,从外观、风味、口感、质地等感官纬度中找出与“好吃”相关的评价指标。

  据介绍,2017年熊猫指南启动以来,运用科学分析和大数据对农产品进行品质甄选。截至目前,熊猫指南的认证团队已经累计行程85万公里,走遍中国内地31个省市自治区,进行了500多项调查,收集了2500余项相关数据和200多套实验室检测数据。(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