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黑色系加入大跌行列,大宗商品空头离场还需两大信号

2020-03-23 13:50:38 第一财经

  黑色系加入大跌行列,大宗商品空头离场还需两大信号

  国内大宗商品弱势行情持续,3月23日开盘仍旧大多数处于跌势,盘中,PTA、乙二醇一度跌停,截至10点35分,棉花、棉纱主力合约跌停。

  截至发稿,有色金属继续大跌,沪铜、沪铝主力合约分别下跌逾4%和5%,黑色系近期也加入到了大跌的行列,铁矿石、热卷主力合约分别下跌逾4%和3%。

  有分析人士对第一财经记者称,大宗商品板块“点名式”下跌已经轮到了黑色品种,目前黑色品种模式跟化工品种差别不大,都是原材料跌幅更大。

  对于整个大宗商品后市预判,国泰君安期货研究员张弛认为,全球市场的流动性风险问题没有完全解决,核心的问题其实是美国的问题在欧洲同样爆发了,欧洲已经开始出现了流动性风险事件。全球性流动性风险冲击的资产价格抛售,导致的现金为王通缩,或者是对未来供需预期不好,源头是在流动性风险上面。

  张弛对第一财经记者称,流动性风险要解决的话,除了疫情得到控制和油价恢复正常之外,最重要的是整个市场上资产价格的抛售和资产价格的买入出现了匹配,资产价格到一定低位之后便具有了吸引力,买入的力量就会越来越大,抛售的力量越来越小。

  那么资产价格何时到底?张弛称,市场上短期债务周期一般在三个月左右,所以短期债券存有流动性风险的话,持续时间一般为3个月左右时间,再看最近这几年出现大跌行情,中间差不多就是3个月到5个月左右,时间不绝对,以此来推算,至少要到4月中下旬。

  南华期货相关人士认为,当前大宗商品价格普遍处于低位,甚至部分价格低于成本线。一方面,商品价格超跌存在反弹的需求。另一方面,未来随着国内复产复工的快速推进,大宗商品的需求或将普遍回升,市场可能会转而关注国外疫情对商品供应的影响,若出现供应端受疫情影响停产、运输受到影响等问题,则商品可能出现上涨。

  那么当前情况下该采取怎样的投资策略?

  “投资策略肯定是偏空的策略。在整个市场流动性风险出现缓解的信号过程中,就要开始考虑离场的问题。”张弛称。

  张弛认为,可以看两大信号,一是,若做空是因为流动性风险问题的话,那就需要看全球性信用利差上面收窄的信号。二是,一些传统的偏通胀型的资产开始出现明显的企稳。比如股票市场权重股不怎么跌了,黄金也不怎么跌,再加上疫情和油价平缓之时,可能空头要考虑平仓。

  金瑞期货相关人士认为,疫情对经济的影响不可避免,但是中长期来看,中国乃至全球的经济将从此次事件中恢复过来,投资者应通过理性的分析和合理的策略来规避风险,但不必被市场的悲观情绪所感染,在危机中寻找契机。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