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天圣制药实控人刘群获刑19年 被责令退赔资产超亿元

2020-03-23 14:52:40 新京报网

  天圣制药实控人刘群获刑19年 被责令退赔资产超亿元

  新京报讯(记者 王卡拉)3月23日,*ST天圣发布公告,根据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出具的《刑事判决书》,天圣制药犯单位行贿罪、对单位行贿罪,判处罚金380万元;控股股东及实控人刘群犯单位行贿罪、对单位行贿罪、挪用资金罪、虚假诉讼罪等,多罪并罚,共判处19年有期徒刑,判处罚金200万元,没收财产800万元。

  *ST天圣表示,对于本次判决,公司及控股股东刘群将在上诉期限内提起上诉。

  高管集体出事,公司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天圣制药2017年登陆A股市场,2018年,公司控股股东及实控人刘群、原总经理李洪、原副总经理李忠、原副总经理王永红先后被有关部门留置或刑拘。

  同时,由于天圣制药2018年第三季度报告、2018年业绩快报及2018年年度报告中披露的净利润不准确,与实际净利润存在较大差异,中小板公司管理部发出监管函,认定公司董事会、刘爽、刘群、李洪、王开胜对公司违规行为负有重要责任。其中,2018年第三季度报告预计2018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以下简称“净利润”)为1.61亿元至2.23亿元。2018年业绩快报预计2018年度净利润为1.48亿元。而2018年年度报告中披露的净利润却只有1.11亿元,且该年报被负责审计的北京兴华会计师事务所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

  2019年4月29日,天圣制药更名为*ST天圣,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一个月后,*ST天圣发布公告称,刘群涉嫌单位行贿罪、对单位行贿罪、生产销售假药罪、职务侵占罪、挪用资金罪、虚假诉讼罪等被检察院起诉;李洪因涉嫌生产销售假药罪、职务侵占罪、挪用资金罪被检察院起诉。

  除上述判决外,重庆市一中院责令刘群退赔天圣制药被侵占的9182.4926万元,李洪对其中435万元承担共同赔偿责任,王海燕对其中6145.3976万元承担共同赔偿责任;责令刘群退赔天圣制药被挪用的3325万元;李洪对其中260万元承担共同赔偿责任。

  去年业绩严重下滑,正筹谋重组推动转型

  *ST天圣发布的2019年业绩快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收16.77亿元,同比下滑22.7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42亿元,同比下滑315.94%。

  *ST天圣称,业绩下滑主要是受医药行业政策及控股股东事件影响,销售业绩有所下降,特别是重庆地区市场的业务缩减。同时,受药品招投标降价、地方辅助用药政策调整以及两票制的影响,公司外购产品的销售毛利率下降。为拓展基层市场,实现终端下沉,公司整体的销售推广费用也有所增加。另外,公司对商誉及资产计提减值约9091.5万元。

  业绩下滑的*ST天圣开始筹谋重组,推动产业转型。2月12日,*ST天圣与重庆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医药”)签订《股权转让意向协议》,拟将其直接或间接持有的部分医药商业公司的部分股权转让给重庆医药,一次性推动公司产业转型,调整产业结构。上述转让涉及10家公司:重庆长圣医药、重庆天圣药业、重庆长圣药业集团、重庆天泰医药、重庆天通医药、重庆国中医药、重庆威普药业、天圣制药集团重庆市合川区药业、重庆大美药业、重庆世昌医药。

  3月23日,*ST天圣称,公司及有关各方正在积极推进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各项工作。截至目前,公司已协调各方中介机构进场开展对目标公司的尽职调查相关工作,相关工作正在持续推进中。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